吉利品牌推出下一代宁德时代电池

导读 中国电池巨头宁德时代和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的一个子品牌将在两款新车上首次亮相最近公布的麒麟电池组 (CTP) 电池技术,其中一辆声称续航

中国电池巨头宁德时代和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的一个子品牌将在两款新车上首次亮相最近公布的麒麟电池组 (CTP) 电池技术,其中一辆声称续航里程为 1000 公里。

该公告是宁德时代与吉利品牌 Zeekr 建立五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一部分,旨在“推动新能源产业的技术进步”。

CTP 技术省去了电池模块和额外的接线,使电池比传统电池组更容易、更快、更便宜地生产。它适用于磷酸铁锂和镍锰钴电池化学成分。

据这家中国电池巨头称,麒麟 CTP 电池具有 72% 的“创纪录的体积利用效率”和 255Wh/kg 的重量能量密度。

比亚迪 Atto 3中使用的 BYD Blade 电池具有相当的重量能量密度,为 166Wh/kg。

CATL 建议在相同的电池化学成分和电池组尺寸的情况下,第三代 CTP 电池技术“可以提供比 [Tesla] 4680 电池多 13% 的功率”。

它还指出,与圆柱形电池相比,“在续航里程、快速充电、安全性、服务提升、效率和低温性能方面的全面提升”。

这家中国电池巨头表示,麒麟 CTP 电池技术能够“提供超过 1000 公里的续航里程”,并且还支持在 10 分钟内从 10% 快速充电到 80%。

第一辆接收新电池的车辆将是 Zeekr 009,这是一款全电动载人汽车,将在中国与 Voyah Dreamer 和Maxus G90相媲美

这辆车还没有透露,但在 Zeekr 的微博页面上已经显示了一些预告图片。

该汽车制造商表示,搭载麒麟电池的 Zeekr 009 载人车将于 2023 年第一季度开始交付给中国客户。现阶段,Zeekr 尚未详细说明有关 009 的任何技术规格。

第二款搭载麒麟CTP电池的车型将是2021年在中国首发的Zeekr 001射击刹车。

这款所谓的 Zeekr 001 麒麟版将从 2023 年第二季度开始交付给中国客户,在更慷慨的中国 CLTC 测试周期中,续航里程将达到 1000 公里。

目前的车型配备100kWh三元锂电池组,根据CLTC测试,续航里程为732km。

CATL于2022年3月首次公开其第三代麒麟CTP电池技术。

上一张图片表明,这种最新的 CTP 电池技术可用于单块、双块和三块配置。

PushEV此前曾推测,如果中国制造的特斯拉 Model 3使用新的宁德时代麒麟电池,它的能量密度会提高 28%——从 125 到 160Wh/kg。从理论上讲,这意味着相同尺寸电池的续航里程更大。

看到宁德时代已经为中国制造的特斯拉 Model 3 和Model Y生产 LFP 电池,如果这项新技术在某个时候进入这些汽车也就不足为奇了。

CATL是全球最大的电池制造商,目前为特斯拉、大众集团、宝马、现代、本田和沃尔沃等汽车制造商生产电池。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