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工2022年上半年出口收入在12个月内增长超过157%

导读 徐工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SHE:000425)6月30日上半年收入为382 04亿元人民币(合55 2亿美元),同比下降28 23%,但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徐工集

徐工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SHE:000425)6月30日上半年收入为382.04亿元人民币(合55.2亿美元),同比下降28.23%,但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徐工集团出口创汇124.88亿元,同比增长157.28%。

根据实物资产重组完成后的模拟财务报表,“新徐工”在总收入和净利润方面将位居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第一。此外,徐工的临时分红计划建议每股10股(含税)派发2.3元。

经过五年的高速增长,工程机械行业从2021年第二季度开始呈现下行趋势,这一趋势一直持续到今天,中国国内市场正在经历周期性调整。面对挑战,徐工实施了“五大支柱、十大新兴战略产业”的新产业规划,持续聚焦初级企业:

起重机械业务部门继续引领竞争激烈的市场,在高端欧洲和市场的市场份额增长3.1%,全路面起重机的销售额增长;

履带式起重机的市场份额增长了8.1%。徐工拓展了起重机汽车的业务领域,探索了盈利性增长的新机遇;

徐工集团消防装备在配备起重臂和吊臂式高空作业平台的消防车中保持第一位,新基地二期工程开工建设;

徐工集团的环保技术提高了市场份额和毛利率;

来自小型工程机械、维修机械、叉车和信息产业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00.3%、18.3%、89.5%和23.4%。

“新徐工”巩固了在国外市场的领先地位

2022年上半年,徐工海外实体业绩喜人,收入增长71.8%。徐工巴西公司营收超过2021年度总收入,利润和综合指标均录得大幅增长。徐工北美项目的商业登记和选址工作已经完成,德国施温的收入扭转了这一趋势,而印度施温则以68.5%的收入增长成为合作发展的标杆。徐工印度公司正式投产,集团乌兹别克斯坦分公司收入同比增长69.1%。

“'新徐工'将聚焦转型升级,确保高质量发展;它将继续通过其世界一流的软件平台推进数字技术;它将加强对大数据,人工智能,5G,工业物联网和数字孪生体等信息技术的研发,同时进一步发展和稳定创新链,产业和供应链,在增长和利润方面创造真正的竞争优势,“陆川说, 徐工集团总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