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Qashqai ePower是一种具有扭曲的混合动力车

导读 无论爱它还是讨厌它,日产Qashqai近年来一直是汽车的标志,有助于启动欧洲和其他市场利润丰厚的跨界车市场。第三代Qashqai将于2022年第三季

无论爱它还是讨厌它,日产Qashqai近年来一直是汽车的标志,有助于启动欧洲和其他市场利润丰厚的跨界车市场。

第三代Qashqai将于2022年第三季度在南非推出,采用传统的汽油发动机,但日产将在明年初推出e-Power混合动力版本。

Qashqai于2016年首次推出,是日产在欧洲的第一款“e-Power”车型,其设置与市场上的其他混合动力车不同。这是因为该系统不是使用汽油或电力运行,而是使用汽油发动机作为发电方式,有助于使其更像电动汽车一样行驶。事实上,日产强烈认为Qashqai e-Power将是“在有人电动化之前的最后一辆车”。

然后,该电动机是驱动车轮的唯一动力源,这确实使其与市场上的其他混合动力车完全不同。撇开动力总成不谈,没有太多的区别,尽管e-Power受益于最近在Qashqai系列的其余部分推出的新的,更大的触摸屏。

引擎盖下有什么?

轻度混合动力Qashqais使用1.3升汽油发动机,但电动汽车采用新的1.5升三缸汽油。结合逆变器和电动机,总输出功率为140kW和330Nm扭矩,传递到前轮。如果你想要全轮驱动,你需要坚持使用普通的轻度混合动力车。

这是迄今为止最快的Qashqai,0-60英里/小时需要7.7秒,并且能够加速到169公里/小时的最高速度。不过,我们怀疑效率的提高将引起客户的兴趣,日产声称高达4.4升/100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19克/公里。由于Qashqai的销售目标是车队,因此减少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受到欢迎(普通汽车的排放量约为145克/公里)。

开车是什么感觉?

日产承诺让Qashqai感觉更像电动汽车,这远非纯粹的营销,因为在大多数情况下,它确实感觉你在驾驶电动车。它相对响应(如果不是像传统电动汽车那样多),并且在移动中感觉特别安静。然而,真的把你的脚趾放下来,引擎确实能让自己听到。

e-Power还继承了日产的“e-Pedal”,从其Leaf EV开始,本质上是一个尖锐的再生制动系统,可让您大部分时间仅用一个踏板即可驾驶它。当您放松踩下油门踏板时,汽车会自动减速,这增加了“电动”体验。日产的“ProPilot”半自动驾驶功能也确实消除了繁忙和拥堵交通的压力和麻烦,其系统是市场上最好的系统之一。

里面是什么样子的?

这个最新的Qashqai的主要步骤之一是它的内部,它当然感觉像是一个受欢迎的跳跃式市场,如果不是完全侵占高端领域的话。材料质量很好,特别是在顶级汽车上,例如,这些汽车在门卡上获得了绗缝真皮座椅和额外的真皮元件。

新的12.3英寸触摸屏也是一个受欢迎的改进,使机舱更具现代感,虽然不是市场上最好的系统,但它易于使用和清晰。我们唯一的抱怨是档位选择器,它看起来和操作起来都感觉很便宜。

Qashqai在内部空间方面也继续表现出色,拥有宽敞的行李箱和适中的后座空间。然而,后面的腿部空间并不是那么美妙。

判决

这种e-Power混合动力系统在日产Qashqai中当然是受欢迎的,与标准车相比,它带来了更愉快的驾驶体验并降低了运行成本。凭借慷慨的设备水平和智能设计,对于那些寻找尚未为电动汽车做好准备的电气化产品的人来说,这可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唯一的症结也许是普通轻度混合动力Qashqai的价格上涨(在英国相当于2000英镑,相当于大约40,000兰特),考虑到普通汽车本身几乎没有效率,这可能很难证明是合理的。

扩声媒体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