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汽车车顶涂成白色可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导读 众所周知,将房屋屋顶涂成白色可以大大减少家中热量的影响,从而有助于节约能源。同样的做法也可以应用于汽车行业。如果所有汽车都有白色车

众所周知,将房屋屋顶涂成白色可以大大减少家中热量的影响,从而有助于节约能源。

同样的做法也可以应用于汽车行业。如果所有汽车都有白色车顶,这可以让司机向空气中排放更少的二氧化碳,同时节省资金。

在法国《世界报》(Le Monde)最近的专栏文章中,法国国家铁路公司SNCF的子公司建筑机构AREP(建筑研究参与后碳化)的总裁拉斐尔·梅纳德(Raphaël Ménard)建议,从长远来看,汽车的车顶应该系统地涂成白色。

该解决方案基于反照率的概念,即表面根据其颜色反射太阳光线的能力。例如,该原理已经用于住房,例如通过“凉爽的屋顶”。

事实上,汽车行业的这一变化是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的提议。

例如,这种修改可以在强制性道路性能测试时实施。

根据Raphaël Ménard的说法,仅在法国,将整个车队涂成白色每年可以节省多达5亿升汽油,或近10亿欧元的购买力。

最重要的是,这相当于减少100万吨排放到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即道路运输排放量的近1%。

如果这对汽车有效,那么卡车,公共汽车甚至火车也应该如此。

请注意,相同的技术可以应用于其他基础设施特征,特别是地板,以减少供暖需求。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