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集团戴姆勒卡车和TRATON集团启动欧洲充电基础设施合资企业

导读 今天,沃尔沃集团、戴姆勒卡车和TRATON 集团完成了组建之前宣布的欧洲充电基础设施合资企业的最后一步。新的合资企业由Anja van Niersen

今天,沃尔沃集团、戴姆勒卡车和TRATON 集团完成了组建之前宣布的欧洲充电基础设施合资企业的最后一步。新的合资企业由Anja van Niersen任命为首席执行官,预计将在支持欧盟 2050 年实现碳中和货运的绿色协议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正如去年宣布的那样,这家合资企业 (JV) 计划在欧洲各地的高速公路和物流枢纽附近以及附近安装和运营至少 1,700 个高性能绿色能源充电点。双方承诺总投资5 亿欧元,这被认为是迄今为止欧洲重型卡车行业最大的充电基础设施投资。

合资公司打算通过安装和管理重型卡车和长途汽车的充电站,在价值链中扮演充电点运营商 (CPO) 的催化角色。它将是一个独立的法人实体,以自己的企业身份运营,总部设在荷兰阿姆斯特丹。Anja van Niersen将担任新公司的掌舵人,她将带来她在能源和充电行业领域的广泛经验,最近担任首席执行官,后来担任欧洲主要电动汽车充电公司的董事会主席网络提供商。

该合资企业以客户为导向,专注于运输运营商的特定需求,将为所有电动重型车队运营商提供可靠且易于使用的高性能充电站。

这一启动是对所有其他行业参与者以及政府和政策制定者采取行动的号召,共同努力快速扩展必要的充电网络并投资可再生能源,以实现欧洲的气候目标。作为向所有利益相关者发出的明确信号,三方发起的充电网络将向欧洲所有重型商用车开放和使用,无论品牌如何。

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tin Lundstedt:“这是实现电池电动长途卡车和客车推出和成功所需的充电基础设施的期待已久的重要一步。我们正在做不可能的事情仅由一个参与者来完成——这种强有力的伙伴关系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是到 2050年实现欧洲碳中和交通的加速器。”

戴姆勒卡车首席执行官Martin Daum表示: “我们很高兴与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启动这家新的合资企业。至关重要的是,我们现在正在主动建立急需的充电网络。不过,我们呼吁整个行业都加入我们的努力。充电点的数量必须尽快显着增加,才能使电动长途卡车成为我们客户的可行解决方案。”

TRATON GROUP 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Levin:“找到应对气候挑战的最佳解决方案是我们作为一个行业和 TRATON 集团最紧迫的优先事项。当我们与客户谈论电动卡车时,他们总是问:我们可以在哪里充电?尽快支持,我们正在合作,从今天开始启动欧洲充电网络。与Anja van Niersen 一起,这家合资企业的 CEO 在建立充电网络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Anja 和她的团队将支持推动可持续交通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旅程。”

合资团队将迅速扩大运营和网络部署,为重型车辆提供可靠、便捷的公共充电服务。由于未来几年对电池电动卡车和客车的需求预计将迅速增长,该团队将跨行业合作,设计和构建满足运输公司和司机需求的充电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