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拟从Rock Tech Lithium采购电池材料氢氧化锂

导读 Rock Tech Lithium Inc (TSXV: RCK) (OTCQX: RCKTF ) (FWB: RJIB) (WKN: A1XF0V) (Rock Tech) 和 Mercedes-Benz AG (梅

Rock Tech Lithium Inc (TSXV: RCK) (OTCQX: RCKTF ) (FWB: RJIB) (WKN: A1XF0V) (“Rock Tech”) 和 Mercedes-Benz AG (“梅赛德斯-奔驰”)很高兴地宣布,他们即将签署一项协议,该协议规定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汽车制造商及其电池供应商生产高质量的氢氧化锂。根据预期的具有约束力的协议,Rock Tech 已同意从 2026 年开始,每年向这家高端制造商及其合作伙伴交付高达 10,000 吨的计划产量。两家公司周二在一个商业代表团访问加拿大期间宣布了这一消息来自德国由奥拉夫·舒尔茨领导。

梅赛德斯-奔驰希望在本世纪末实现全电动化。从 2025 年起,这家豪华汽车制造商计划所有新推出的汽车架构都将是电动的。为了帮助实现这一目标,梅赛德斯-奔驰打算与 Rock Tech 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至少持续五年,并可选择延长。

从 2026 年起,Rock Tech 预计每年向梅赛德斯-奔驰及其电池合作伙伴提供多达 10,000 吨氢氧化锂,从合格期开始,并在达到质量和可持续性基准后开始。这种电池级锂产品是高性能汽车电池的重要组成部分。加拿大和德国的 Rock Tech 预计将成为该汽车制造商及其所有电气和碳中和战略的核心实施合作伙伴。

通过设想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两家公司的目标是确保电池级锂的数量满足梅赛德斯-奔驰不断增长的需求,以扩大电动汽车的生产规模。Rock Tech 目前正在德国东部的古本开发其第一个转炉项目。到目前为止,欧洲还没有其他同类炼油厂。Rock Tech 的目标是在 2024 年底之前在该转换器将锂辉石精炼成高质量的氢氧化锂,从而弥补这一锂供应缺口,并增强区域供应链的弹性。这将在梅赛德斯-奔驰的起源中造成供应链短缺,并且是预计将进一步加强伙伴关系。

“通过预期的协议,我们打算不仅为梅赛德斯-奔驰提供高质量的氢氧化锂,而且还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有望在可持续供应链中树立新标准。我们很高兴找到了合作伙伴Rock Tech Lithium 首席执行官Markus Bruegmann表示,该公司打算与我们一起采取重要步骤,打造更具弹性和可持续性的锂供应链,以实现其战略和电动汽车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

“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在本世纪末实现全电动化,只要市场条件允许。为了扩大我们的电动汽车生产,需要获得原材料以提高电动汽车供应链的弹性和可持续性。随着与 Rock Tech 合作,我们打算采取直接采购的方式来确保梅赛德斯-奔驰电池生产的锂供应”,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首席技术官、负责研发的Markus Schaefer说和采购。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