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以79.09%的股份收购魅族

导读 在以前,手机和汽车可以说是两个泾渭分明的主体,现如今他们的界限却越来越模糊,靠的越来越近。近日,吉利以79 09%的股份收购魅族,李斌也

在以前,手机和汽车可以说是两个泾渭分明的主体,现如今他们的界限却越来越模糊,靠的越来越近。

近日,吉利以79.09%的股份收购魅族,李斌也透露出蔚来造手机的消息,没有宣布造手机的厂商则是寻找手机厂商的合作。

车企造手机源于智能座舱的兴起,智能座舱致使现在的车企越来越注重车里的娱乐化,“家庭影院”、“游戏厅”也逐渐成了智能座舱的卖点之一。

未来手机对汽车来说肯定是不可分割的一个物体,和现在映射产品有所不同,未来手机会和汽车形成一个生态域。

在智能网联时代和软件定义下的汽车,数据是帮助企业进行决策和更新迭代重要信息。随着未来汽车使用场景的拓展,数据在未来的重要性只会越来越凸显。

手机和汽车的终端将融合,达到“数据互享、信息互享、系统互融”。

这将彻底打破车内环境与外部的封闭软硬件环境,把数据、软件、硬件能力原子化,实现智能汽车与智能终端设备的深度互融。

但是现在大部分用户都会在智能座舱用手机,这就导致数据存在手机端,车机端的数据不够支撑其更好的更新迭代。所以未来,手机只会对汽车越来越重要,车企们造手机也就不难解释。

最后虽然智能座舱在现在并不是消费者选择的重点,但是在未来智能座舱是汽车不可或缺的部分,也是消费者选择必看点之一。毕竟谁都不想你有,我没有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