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莎拉蒂掀起了全新GranTurismo轿跑车的封面

导读 全新的玛莎拉蒂 GranTurismo与其 15 年前的前代车型看起来并没有太大的不同,但在时尚的钣金之下,它是一种完全不同的动物。玛莎拉蒂今

全新的玛莎拉蒂 GranTurismo与其 15 年前的前代车型看起来并没有太大的不同,但在时尚的钣金之下,它是一种完全不同的动物。

玛莎拉蒂今天在摩德纳亮相,表示其新版本的使命是将“跑车的典型高性能与适合长距离行驶的舒适性相结合”。

作为三叉戟品牌系列改造的一部分,这款性感的意大利制造的双门轿车加入了新款玛莎拉蒂 Grecale跨界车和MC20超级跑车。

动力传动系统对模型来说是新的,没有像以前那样是法拉利 V8。MC20 超级跑车的“Nettuno”V6 有两个版本,以及一个名为 GranTurismo Folgore 的模型中的疯狂全电动传动系统。

玛莎拉蒂声称它决定“保持与上一代设计的连续性,在客户中广受好评”。这是一种很好的说法,它看起来非常相似。

话虽如此,GT 的陈年优美,线条显得永恒,长引擎盖的轮廓、带有大三叉戟徽章的椭圆形格栅、每扇门前的三个鳃和肌肉发达的后腰也是如此。

发动机罩模糊入侧挡泥板,在前轮上方的一个明显凸起处,玛莎拉蒂将其称为cofango —— cofano(发动机罩)和parafango(挡泥板)的混合体。

它的机身广泛使用轻质材料,如铝和镁,以及用于最关键功能的高性能钢。玛莎拉蒂说,大约三分之二的汽车是由铝制成的。

由于巧妙的车身设计,新款 GranTurismo 在 Modena 和 Trofeo 版本中的风阻系数为 0.28,而在 Folgore EV 中仅为 0.26。

LED 大灯比以前更加垂直,而尾灯保留了标志性的回旋镖图案,但采用更传统的设计。汽油版本有四个排气口。

颜色方面,有六种选择,分别是 Bianco、Grigio Maratea、Grigio Maratea Matte、Nero Ribelle、Blu Emozione 和 Blu Nobile。但如果您有钱,玛莎拉蒂 Fuoriserie 定制程序可让您选择更广泛的颜色。

此外,制动卡钳有七种颜色可供选择,分别称为 Matte Nero、Nero、Rosso、Giallo、Blu、Matte Rosso 和 Matte Dark Rame(后者是 Folgore 特有的)。

据说里面有(我们没有照片)一个 12.3 英寸的中央触摸屏和一个 8.8 英寸的下部显示屏、一个 12.2 英寸的数字仪表盘、一个投影平视显示器和 MC20 的可用数字后视镜。您还可以获得“嘿玛莎拉蒂”语音控制。

2023年玛莎拉蒂GranTurismo透露:意大利轿跑车细节

多媒体系统使用 Android Auto 操作系统,提供高数据处理速度,并与可选的 19 扬声器和 1195W Sonus Faber 音响系统配对。

GranTurismo Modena 的 90 度3.0 升双涡轮增压 V6可产生365kW的功率(490hp)和600Nm的扭矩,与采埃孚提供的带拨片和 AWD 的八速自动变速箱配合使用。

玛莎拉蒂声称0到100公里/小时的时间为3.9秒,最高时速为302公里/小时。

GranTurismo Trofeo 的相同发动机版本可产生410kW (550hp) 和650Nm的功率,将 0-100km/h 时间缩短至 3.5 秒,并将最高时速提高至 320km/h。

与 MC20 Nettuno 相比,GranTurismo 的六缸发动机配备的是湿式油底壳,而不是干式油底壳。该发动机还配备了气缸停用功能。

同时,GranTurismo Folgore EV 配备三个 300kW 径向电机,最大系统输出为560kW(电池放电容量),或610kW超增压。电机使用源自 Formula E 的碳化硅逆变器。

峰值扭矩被列为惊人的1350Nm,其 AWD 系统具有扭矩矢量。

2023年玛莎拉蒂GranTurismo透露:意大利轿跑车细节

其 T 骨形电池组容量为 92.5kWh(可用容量为 83kWh),其可用的 800V 系统可处理 270kW 的充电速度,据称可在 5 分钟内增加 100 公里的续航里程。

玛莎拉蒂声称 0-100 公里/小时的时间为 2.7 秒,0-200 公里/小时的速度被评为 8.8 秒(如果您不介意的话,比 Trofeo 快 2.6 秒),最高时速被列为 320 公里/小时– 这对范围来说不是很好……

虽然 Folgore 当然没有排气或进气口,但由合成器操作的声音调谐功能通过扬声器内外泵送。

“由逆变器驱动的电动机的自然声学动力学经过数字化塑造,并与玛莎拉蒂 V8 传统的典型声音相结合,”该公司声称……

GranTurismo Modena、Trofeo 和 Folgore 都使用带有空气弹簧的双横臂前悬架和电子可调阻尼器。

这三款都具有多连杆后悬架,带有空气弹簧和电子可调阻尼器。Modena 有一个机械自锁后差速器,而 Trofeo 和 Folgore 使用电子自锁单元。

每个都使用 380 x 34 毫米前通风盘和布雷博六活塞固定卡钳,以及 350 x 28 毫米后通风盘和布雷博 4 活塞固定卡钳。

交错式车轮配置包括 21 英寸轮辋,后部带有 295/30 轮胎,以及 20 英寸车轮,前部带有 265/30 或 265/35 橡胶。

玛莎拉蒂声称,GranTurismo Folgore 的坐姿低于市场上任何其他电动汽车。所述Folgore还可以提供高达0.65g的再生制动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