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正在讨论出售日产股份

导读 作为将自己拆分为独立的电动和内燃机公司计划的一部分,雷诺可能会减少其在日产的股权。我们第一次听说这种潜在的行动方案是在 4 月份。

作为将自己拆分为独立的电动和内燃机公司计划的一部分,雷诺可能会减少其在日产的股权。

我们第一次听说这种潜在的行动方案是在 4 月份。现在彭博社表示,两家公司之间的讨论已经进入高速发展阶段。

据报道,上周末,雷诺集团首席执行官卢卡·德梅奥和雷诺国际发展与合作伙伴负责人弗朗索瓦·普罗沃斯特与日产首席执行官内田诚和日产首席运营官阿什瓦尼·古普塔进行了“马拉松式讨论”。

据该商业网站称,这四人在周六和周日在铃鹿举行的 F1 大奖赛期间一直在谈话。周一,他们都搭乘飞往横滨的航班,在日产总部继续讨论。

虽然细节仍在制定中,但据报道,雷诺将在日产的持股比例从目前的 44% 降至 15%,与日产在雷诺的持股比例一致。

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回报,雷诺现在不会出售其股份,因为市场处于下跌趋势,也不会一次性出售。取而代之的是,据报道,雷诺打算出售的股票可能会被托管,以便在以后逐步出售。

预计雷诺还将同意禁止其将其股票出售给竞争对手或激进投资者的规则。日产也可能被授予对雷诺出售的任何股份的优先购买权。

除此之外,雷诺还可能自愿立即将其投票权限制在 15%。作为回报,日产可以投资雷诺即将成立的电动汽车部门,报告显示日产可能会获得这家总部位于法国的部门高达 15% 的股份。

据报道,症结包括雷诺希望将其汽油、柴油和混合动力传动系统技术出售给沃尔沃与其母公司吉利的动力总成合资企业 Aurobay。

吉利和雷诺在过去一年达成了多项交易,这家中国汽车制造商将在中国为雷诺设计和生产汽车,并获得雷诺三星汽车部门 34% 的股份。

两家公司都没有证实报告中的细节,但他们确实在一夜之间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称他们在周末进行了“信任的讨论”。

日产和雷诺表示,他们的讨论包括“跨市场、产品和技术的战略共同举措”,以及“日产考虑投资新的雷诺电动汽车实体”。

最后,两家公司还表示,他们正在寻求“推动结构改进,以确保联盟的可持续运营和治理”,这可能暗示了他们的股权以及两家汽车制造商如何互动的变化。

目前的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历史可以追溯到 1990 年代后期,当时雷诺收购了日产大约 36% 的股份,后来又增至 44%。

在的泡沫经济之后,当时的日产汽车陷入了困境,并且拥有一系列可以被广泛描述为有点乏味的车辆。

在雷诺任命的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的领导下,日产缩小规模,削减车型线,与其控股股东建立正式联盟,并恢复盈利。

随着时间的推移,戈恩成为两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两家公司之间的平台共享使他们拥有了与大众和丰田等公司竞争的规模。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