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汽车内置了行车记录仪

导读 行车记录仪正在成为当今驾驶员的必备配件。至少,它们是一个具有宽视野的前置摄像头,可以通过汽车的挡风玻璃记录前方的道路,并具有三个关

行车记录仪正在成为当今驾驶员的必备配件。至少,它们是一个具有宽视野的前置摄像头,可以通过汽车的挡风玻璃记录前方的道路,并具有三个关键优势。

如果发生严重碰撞,行车记录仪可以确定事件顺序并准确记录发生的情况以确定责任。反过来,这也可以帮助确定故障以用于保险目的 - 或者如果可以远程访问录像,则在发生盗窃时提供汽车被盗的证据。

最后,行车记录仪也可以成为记录特殊驾驶或公路旅行的独特方式,许多型号都提供特别适合此目的的延时记录模式。

最近,一些汽车制造商一直在提供内置行车记录仪功能的车辆,通常是通过重新利用通常用于 ADAS(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和其他自动驾驶和主动安全功能的车辆车载摄像头。

这些内置系统的主要好处是与汽车的其他部分无缝集成,无需像售后 DIY 安装那样使用任何难看的悬垂线。

让我们看看哪些车辆可以在本地使用行车记录仪功能。请注意,这个故事不包括 OEM 品牌的行车记录仪配件,这些配件可能在经销商购买后安装,但通常是在第三方许可下制造的。

在海外但不在本地提供内置行车记录仪功能的品牌,例如韩国的 Genesis,也被排除在外。

之前提供行车记录仪功能的其他品牌也被排除在这个故事之外,例如 Citroën 在 C3 上的 ConnectedCAM 选项。此功能已于 2019 年停止使用。

特斯拉

在这里列出的制造商中,特斯拉提供了可以说是整个系列中最复杂的内置行车记录仪功能,包括特斯拉 Model 3 和 Model Y,以及更大的特斯拉 Model S 轿车和 Model X SUV 的最新版本。

与大多数可能包括前置和后置摄像头的双通道售后解决方案不同,特斯拉能够从前后摄像头以及安装在左右后视镜下方的前翼上的两个摄像头进行记录。

如果启用了行车记录仪功能,汽车会在发生碰撞时自动保存最后 10 分钟的镜头;这也可以手动保存,或者如果使用喇叭。

2020 年之后生产的车辆还配备了预格式化的 128GB U 盘,可用于存储行车记录仪镜头;如果汽车停放,还可以在中央触摸屏上查看行车记录仪镜头。

除了标准行车记录仪功能外,特斯拉还提供哨兵模式功能。如果启用此功能,汽车的摄像头和其他传感器将保持开启状态,并将自动检测并记录车辆周围的可疑行为,例如靠近或触摸汽车的旁观者。

任何活动都会被记录下来,汽车会在触摸屏上提醒任何可能的违规者,并在必要时通过闪烁大灯和激活车内警报。

最近,一个软件更新允许特斯拉车主在通过特斯拉移动应用程序激活哨兵模式时远程查看他们汽车周围环境的实时流,如果他们还订阅了高级连接。

宝马

如果在 2019 年 7 月之后生产,BMW 在配备环视摄像头套件的一系列配备其操作系统 7 或更高版本(也称为 iDrive 7.0)的车型上提供行车记录仪系统。

与特斯拉类似,宝马行车记录仪最多可以同时记录四个摄像头。如果汽车检测到碰撞,行车记录仪系统可以让用户选择在事件前后自动保存长达 20 秒的镜头到车载存储(可以导出到 U 盘)。

驾驶员还可以选择通过 iDrive 系统或长按全景视图按钮手动记录长达 40 秒的镜头。

如果您的 BMW 使用最新的操作系统 8(如 iX 和最新的 3 系列以及其他车型),则记录窗口将扩大到碰撞前后的 30 秒。

操作系统 8 还引入了新的哨兵模式式防盗功能,如果触发了汽车的防盗警报,系统可以自动激活并将多达 8 个记录保存到车载存储中。

iX 等一些车型还配备了内部摄像头,如果发生盗窃企图,该摄像头也将激活并记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