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和吉利达成内燃机合资企业协议

导读 雷诺公司和中国吉利汽车今天表示,他们已同意成立一家新的、股权均等的合资企业,为雷诺旗下的品牌以及其他汽车制造商提供汽油发动机和混合

雷诺公司和中国吉利汽车今天表示,他们已同意成立一家新的、股权均等的合资企业,为雷诺旗下的品牌以及其他汽车制造商提供汽油发动机和混合动力技术。

该协议代表了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将其汽油车业务作为一家独立公司进行长达数月的努力的一个重要基准。

两家公司表示,该合资企业将在 17 家动力总成工厂和三个研发中心雇用 19,000 名员工,并补充说他们预计将在 2023

年达成最终协议并成立新公司。雷诺一直在与吉利谈判达成初步协议一位了解条款的人士告诉路透社,至少三个月的诚意是不具约束力的。

这位未获授权对媒体发言且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新公司将设在伦敦。雷诺和吉利将各自持有 50%,两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但未详细说明其他财务条款。

对吉利来说,这笔交易扩展了其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模式,将业务扩展到中国以外。吉利还拥有沃尔沃汽车,并持有戴姆勒股份公司 9.7% 的股份。

雷诺还一直在与其现有的联盟合作伙伴日产汽车公司就其也计划建立的电动汽车企业的新投资进行谈判。

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表示正在考虑对该代号为 Ampere 的合资企业进行投资。

知情人士称,日产在与雷诺的谈判中表达了对包括电池和动力总成技术在内的知识产权待遇的担忧,并表示这些担忧延伸至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与吉利达成的任何合作伙伴关系。

雷诺和吉利表示,他们预计他们的新合资企业将为日产和雷诺现有联盟的初级合作伙伴三菱汽车提供内燃机和混合动力系统。

他们表示,一旦投入运营,它将有能力每年供应约 500 万台发动机和混合动力系统。

该公告是在雷诺今天在巴黎举行的资本市场日之前发布的,首席执行官卢卡德梅奥计划向投资者介绍公司的战略和财务预测。

雷诺的德梅奥曾表示,该汽车制造商正在寻找合作伙伴,以扩大其内燃机业务(包括混合动力车)的规模并降低成本。

雷诺和吉利汽车在韩国也有一家合资企业。

另外,沃尔沃汽车表示将把其在 Aurobay 部门的 33% 股权出售给吉利,但没有透露具体条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