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EX90电动SUV采用DUI检测技术

导读 沃尔沃最大的车型正在走向电动化。EX90 是对该品牌广受欢迎的 XC90 SUV 的电池供电补充。它具有像 XC90 一样的三排七人座椅布置,但

沃尔沃最大的车型正在走向电动化。

EX90 是对该品牌广受欢迎的 XC90 SUV 的电池供电补充。

它具有像 XC90 一样的三排七人座椅布置,但搭载在全新的平台上。

EX90 将于明年初在沃尔沃位于南卡罗来纳州里奇维尔的工厂生产。

它提供了一个 111 千瓦时的大型电池组,沃尔沃表示,在 408 马力的全轮驱动车型中,每次充电可提供大约 300 英里的续航里程。

在最快的公共​​充电站,将电池组的电量从 10% 补充到 80% 需要半个小时。

EX90除了没有格栅外,外形和造型都比较传统,但内饰非常现代。

它以 14.5 英寸纵向触摸屏为中心,由 Google 提供支持,几乎取代了汽车中常见的所有按钮和旋钮,半透明的木质装饰在夜间从后面照亮。

内部乘客监控摄像头可以检测驾驶员是否困倦,甚至可能是懒惰和醉酒,同时检测不稳定的驾驶行为,这可能会启动警报和安全功能。还有一个内部雷达,它足够灵敏,可以检测到熟睡的婴儿或动物的呼吸,并在他们被落在后面时提醒司机。

EX90 还配备了 16 个外部超声波传感器、8 个摄像头、5 个雷达和安装在挡风玻璃上方的 Luminar 品牌激光雷达,在黑暗中的探测范围为 250 米,可提供半自动驾驶能力和先进的安全系统。

沃尔沃现在接受该车的预订,预计起价低于 80,000 美元,预计将于 2024 年初交付。尽管 XC90 是目前最昂贵的车型,但它是沃尔沃最畅销的车型之一,截至 2022 年 10 月已交付 28,023 辆。

沃尔沃的目标是到 2030 年成为全电动品牌,到那时每年将至少发布一款新电动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