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进入电动卡车领域

导读 燃料是任何车队运营商的最大开支,但随着沃尔沃宣布计划制造一系列电动卡车牵引车,这种情况即将改变。这将是第一家这样做的卡车制造商。该

燃料是任何车队运营商的最大开支,但随着沃尔沃宣布计划制造一系列电动卡车牵引车,这种情况即将改变。

这将是第一家这样做的卡车制造商。该系列将提供沃尔沃 FH、沃尔沃 FM 和沃尔沃 FMX。这些卡车的总重量为 44 吨,这三种型号约占公司销售额的三分之二。

凭借这些新增产品,沃尔沃卡车在全球范围内拥有六款正在量产的电动卡车车型,成为业内最广泛的电动卡车产品线。

“这是一个里程碑,证明我们正在引领行业转型。自从我们首次展示我们的重型电动卡车以来不到两年前。现在,我们正在扩大销量,并将向全欧洲的客户交付这些优质卡车,随后还将向亚洲、澳大利亚和拉丁美洲的客户交付这些优质卡车,”沃尔沃卡车总裁罗杰·阿尔姆 (Roger Alm) 表示。

在南非,当地客户 KDG Logistics 最近签署了购买两台沃尔沃 FM 4×2 电动卡车拖拉机的意向书。这些设备预计将于 2023 年第二季度抵达,汽车运输公司 KDG Logistics 将在德班的港口到工厂运营中使用这些设备。

“这标志着南非在当地将电动汽车作为可持续交通解决方案的一部分迈出了第一步,”沃尔沃卡车南非公司总经理 Waldemar Christensen 说。“尽管缺乏必要的基础设施和立法来推动当地在这一领域取得更大进展,但沃尔沃卡车和我们的客户正在接受零尾气排放运输的挑战。”

沃尔沃最重型电动卡车的批量生产将在瑞典哥德堡的 Tuve 工厂开始,明年比利时根特的工厂也将紧随其后。沃尔沃在与其传统卡车相同的生产线上生产电动卡车,从而提高了生产灵活性和效率。这些电池由沃尔沃卡车在根特的新电池组装厂提供。

“我们总共售出了大约 1000 辆重型电动卡车和 2600 多辆电动卡车。我们预计未来几年销量将大幅增加。到 2030 年,我们在全球销售的卡车中至少有 50% 应该是电动的,”Alm 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