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取消其电动汽车电池和eVOTL计划

导读 创新、颠覆、领先。在汽车行业,这些术语让人联想到特斯拉、Lucid和Rivian等制造商,而不是本田。本田是一个拥有 60 年历史的稳重品牌,

创新、颠覆、领先。在汽车行业,这些术语让人联想到特斯拉、Lucid和Rivian等制造商,而不是本田。本田是一个拥有 60 年历史的稳重品牌,为普通人生产价格适中的汽车。但这一形象隐藏了从其最初的首席执行官本田宗智郎开始的创新倾向。

Sochiro Honda 在制造像本田 SuperCub 这样的廉价轻便摩托车时说,“听听年轻人的意见”。当三巨头说“减少 90% 的污染是不可能的”时,他就是那个推出第一台 CVCC(复合涡流控制燃烧)发动机的人,这是一项燃油经济性创新,将为本田在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就像今天的电动汽车和连通性正在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一样。

本田首席执行官 Toshihiro Mibe 和企业品牌官(现在负责北美的电气化和谈判)Shinji Aoyama 并不认为现代本田在挑战极限。他们只是在继承Sochiro的精神,Sochiro说:“我们必须拥有挑战困难的意志和创造新价值的智慧,而不受既定标准的束缚。我们不想模仿别人。”

后来提出一个问题,Mibe 尽职尽责地列出了本田在每个移动空间(包括天空)中颠覆性的所有方式。

“所以当然,电动汽车是一种方式,但我们当然想进入电动摩托车。我们目前正在开发 eVTOL(一种具有垂直起降功能的电动客机)。然后我们也希望能够还要为海洋应用开发一些碳中性产品,”Mibe 说。“我们希望能够覆盖天空、海洋和整个陆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