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用合成燃料工厂的第一滴油填充911

导读 保时捷周二宣布,该汽车制造商出资资助的智利试点工厂已经上线,正在生产几乎完全气候中和的合成燃料。为纪念这一时刻,保时捷研发主管 Mi

保时捷周二宣布,该汽车制造商出资资助的智利试点工厂已经上线,正在生产几乎完全气候中和的合成燃料。为纪念这一时刻,保时捷研发主管 Michael Steiner 将第一批加仑的汽油加满了一辆 911。

尽管电动汽车越来越受欢迎,但内燃机汽车仍将存在多年,尤其是在电力基础设施匮乏的发展中国家。处理内燃机碳排放的一种解决方案是使用碳中性合成燃料或 eFuels——这个名称越来越受欢迎。

燃料燃烧时会排放 CO2,而燃料的产生会从空气中吸收 CO2。为了制造燃料,风力涡轮机产生的电能用于通过电解水形成氢气,这与氢燃料电池中发生的情况基本相反。然后,氢气与从空气中捕获的二氧化碳结合,在合成过程中产生汽油和液化气。

试点工厂位于智利的蓬塔阿雷纳斯,这里每年约有 270 天都会遭遇强风,而且靠近主要航线。该工厂由当地公司 HIF Global 运营,保时捷是其投资方,最初计划每年生产约 34,000 加仑燃料,到 2025 年左右将达到约 1.45 亿加仑。

该汽车制造商此前估计,如果将与制造相关的排放考虑在内,使用可再生能源制成的合成燃料的碳排放量将减少 85%,“从油井到车轮”的排放量低于电动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