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电动汽车载人汽车四座EX90将于2023年推出

导读 长期以来,沃尔沃一直享有制造安全、适合家庭使用的车辆的声誉,但它从未提供过载人汽车。这种情况很快就会改变,至少在中国是这样。Car N

长期以来,沃尔沃一直享有制造安全、适合家庭使用的车辆的声誉,但它从未提供过载人汽车。

这种情况很快就会改变,至少在中国是这样。

Car News China报道称,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秦培基在媒体发布会上曾调侃过这款车。

据报道,这款电动载人捷运系统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以“半概念”形式亮相,并于年底在中国市场推出。

同样将于 2023 年推出的还有之前被戏弄过的EX30 入门级跨界车和全新 EX90的豪华卓越版。

据报道,电动载客系统将基于Zeekr 009,因为沃尔沃和 Zeekr 都属于吉利旗下。

Zeekr 009 搭载吉利全新的可持续体验架构,并提供宁德时代提供的 116kWh 和 140kWh 电池选择。

引用的续航里程数字分别为 702 公里和 822 公里,尽管两者都是在慷慨的 CLTC 测试周期内。

无论电池如何,009 的双电机全轮驱动动力总成可产生 400kW 的功率和 686Nm 的扭矩。

这使其声称的 0-100 公里/小时时间仅为 4.5 秒——对于四四方方的载人汽车来说,这是令人兴奋的表现。它还具有 0.27 的相对湿滑阻力系数。

该公司表示,较小的电池可以在 28 分钟内从 10% 快速充电至 80%。

所有车型均采用“高性能”空气悬架装置,前悬架为双叉臂悬架,后悬架为多连杆悬架。

009 长 5209 毫米,宽 2024 毫米,高 1848-1856 毫米,轴距为 3205 毫米,尺寸几乎与新款LDV Mifa及其电动 Mifa 9 相同。

它也比起亚嘉年华稍长和稍宽,同时它有一个适当的高级内饰,前两排配有加热和通风的船长椅,采用 Nappa 皮革和 Ultrasuede 内饰。

屏幕包括驾驶员前方的 10.25 英寸单元、15.4 英寸触摸显示屏和 15.6 英寸可调节中央天花板屏幕。滑动门上还有 3.4 英寸触摸屏。

009 还提供矩阵 LED 大灯、双天窗、电动滑动门、颜色可调的环境照明和 20 扬声器雅马哈音响系统。

据报道,虽然沃尔沃载人运输车将使用相同的平台和动力传动系统,并具有相同的底盘硬点,但它将采用独特的设计。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