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MX30转盘将于本周亮相

导读 马自达标志性转子发动机的长期回归将于本月晚些时候举行——1月 13 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一场小型车展上。该公司的欧洲新闻办公室今晚发布

马自达标志性转子发动机的长期回归将于本月晚些时候举行——1月 13 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一场小型车展上。

该公司的欧洲新闻办公室今晚发布了一份简短的新闻稿,称将展示一款带有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新型 MX-30 变体,使用新开发的转子作为发电机。

它的标题是:“为电动时代的转子发动机”,深入了解其应用。

“马自达忠实于其应对全球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挑战的多解决方案,将在 2023 年布鲁塞尔车展上为其 MX-30 推出新的动力总成选项,”声明说。

“从今年春季 [3 月至 5 月] 开始在欧洲市场上市,马自达紧凑型跨界车的独特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将配备由新开发的转子发动机提供动力的发电机。”

这表明,当高压电池耗尽时,MX-30 将作为 BMW i3 REx 系列混合动力车运行,这意味着转子将产生电荷而不是直接驱动车轮。

它还与奥迪 2010 年的罐装 A1 e-tron相似。

MX-30 旋转式增程器已经被人们谈论了很长时间——对于那些无法忍受全电动汽车适中的 200 公里 (WLTP) 行驶里程的人来说,这是一种选择。

此外,马自达长期以来一直迫切希望在燃油效率为王的时代带回转子发动机——这种高转速和热效率较低的发动机类型从来都不是强项。

早在 2022 年 3 月,我们就 MX-30 转子的本地计划与马自达澳大利亚营销总监 Alastair Doak进行了交谈,对于想要更古怪的产品的本地买家来说,答案是肯定的。

“它将在今年揭幕,”他说,然后汽车明显被推迟了。“它肯定非常接近生产,几乎所有的开发都是在汽车上完成的。我们很兴奋。”

然而,该公司在此期间略微改变了态度,Doak 先生最近在 10 月份告诉我们,其澳大利亚的前景变得更加阴云密布——考虑到MX-30 EV 在澳大利亚的适度销售,这或许不足为奇。

“这辆车确实存在并且将会存在,”多克先生说,并补充说 MX-30 旋转增程器仍然在当地部门的愿望清单上。

“我认为明年它会亮相,从那时起我不太确定它是否会来到澳大利亚。”

去年,马自达确实向澳大利亚知识产权局提交了一系列商标,以获得“e-SKYACTIV R-HEV”和“e-SKYACTIV R-EV”的冠名权,所以也许……

当然,它不会便宜,因为 MX-30 EV 本身在上路成本之前的成本为 65,490 美元(约 71,000 美元的驾车成本)。是的,PHEV 将使用更小的电池,但新转子的工程成本也必须在有限的生产运行中支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