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Innova Hycross驾驶一天后的观察

导读 Toyota Innova Hycross Hybrid 由第 5 代自充电强混合动力系统和 TNGA 2 0 升 4 缸 VVTi 汽油发动机提供动力。该车有一个 1

Toyota Innova Hycross Hybrid 由第 5 代自充电强混合动力系统和 TNGA 2.0 升 4 缸 VVTi 汽油发动机提供动力。该车有一个 1.7 kWh 的镍氢电池,为电动机提供动力。其综合功率为 184 BHP,电机扭矩为 206 Nm。该发动机与具有顺序换档功能的 e-Drive 变速箱配对。

将脚踩在刹车上,按下发动机启动按钮。它不会导致启动器启动发动机的常见声音;它出奇地安静,对于那些以前没有体验过电动或混合动力汽车的人来说,这确实需要一点时间来适应。将变速杆挂入 D 档,一切准备就绪。

您注意到的第一件事是没有转速表。在没有转速指针上下移动的情况下驾驶汽车确实感觉很奇怪。来自电动机的瞬时扭矩确保 Innova Hycross 立即向前冲刺。低端扭矩不错。在交通拥堵的情况下,您可以在没有任何油门输入的情况下驾驶汽车。汽油发动机仅在需要额外推力或电池电量低于特定电量时才会启动。当汽车以约 40 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时,发动机也会启动。虽然隔热效果极佳且普通人不会知道,但爱好者会注意到汽油发动机何时突然启动。无论是在拥挤的交通中行驶还是缩小差距,Hycross 都能毫不费力地做到这一点。e-Drive 变速箱提供了在城市中的无缝体验。因为没有 没有任何实际的换档发生,驾驶感觉非常平稳。油门响应良好,轻踩油门可以很好地控制橡皮筋效应。这些特性使 Innova Hycross 在城市中非常容易驾驶。

在开阔的道路上,Innova Hycross 也提供了令人满意的性能。提供足够的功率和扭矩以轻松跟上交通。动力总成对油门输入反应良好,动力始终可用。整体表现强劲。丰田声称 Hycross 将在 10 秒内完成 0-100 公里/小时的冲刺,我们很想相信这一点。缓慢行驶的车辆在没有任何戏剧性的情况下被超车。就可巡航性而言,Hycross 被证明是一个很好的英里 muncher。它可以毫不费力地保持三位数的速度。同时,机舱内很安静,隔绝了大部分外界噪音。

Hycross 获得的驱动模式基本上改变了油门响应以及内燃机的行为。有一个专用的 EV 模式按钮,可让您将汽车作为 EV 驾驶,行驶尽可能远的距离。但是,如果您踩重油门或汽车以约 40 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或电池的充电状态太低,系统将从 EV 模式返回到混合动力模式。

除了 EV 模式外,还有 3 种驱动模式:Normal、Eco 和 Power。这 3 种模式改变油门响应。

正常模式是介于 Eco 和 Power 模式之间的默认模式。它在城镇和高速公路上运行良好,并在效率和性能之间提供了良好的平衡。事实上,除非您正在上坡行驶或想在无分隔带的高速公路上快速超车,否则您真的不需要更改它。

在 Eco 模式下,内燃机不会那么容易启动,除非你更多地踩下油门。响应更懒惰,它试图将其保持在混合模式,内燃机只为电池充电而不向车轮提供动力,除非非常用力地踩下加速器。

在 Power 模式下,情况恰恰相反。即使轻踩油门,内燃机也会活跃起来并协助动力输出。在无分隔带的高速公路上,这是用于安全超车的模式。油门响应更加敏锐,你很少看到内燃机关闭。当然,这种模式对燃油效率的影响最大。不要在城市中使用此模式,因为电力传输可能会有点不稳定。

变速箱也有手动模式。您可以使用变速杆或方向盘后面的拨片来换档。您会喜欢提供的发动机制动功能。变速箱也有一个“S”模式,在这种模式下,变速器保持齿轮的时间比在常规 D 模式下稍长。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