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10道奇毒蛇很难驾驭的真正原因

导读 道奇毒蛇 V10作为最狂野、最变幻莫测的跑车之一载入汽车历史。道奇主要专注于发动机,并使 Viper 成为一款没有最常见的驾驶辅助装置的严

道奇毒蛇 V10作为最狂野、最变幻莫测的跑车之一载入汽车历史。道奇主要专注于发动机,并使 Viper 成为一款没有最常见的驾驶辅助装置的严肃跑车。虽然在轻型跑车中搭载巨大 V10 发动机的想法对大多数齿轮箱来说听起来很诱人,但 Viper 并不是一辆容易上手的车。

虽然有人猜测道奇将终结内燃机,但我们认为 Viper V10 是道奇的缩影。它是在市场上没有什么可以与之相比的时候出现的,它是对跑车纯粹热爱的产物。

Viper 变得非常受欢迎,由于几乎不需要任何进口零件,因此建造它的成本很低,并且很快引起了公众的兴趣。接下来是一个漫长而麻烦的故事,讲述了一辆难以控制但容易爱上的汽车。

道奇 Viper V10 的原始形式配备了 8 升 V10 发动机,该发动机设计用于与道奇的 RAM 系列皮卡共享。这种生产方式意味着 Viper 中的发动机将被调整为输出高达 400 马力的功率和 465 英尺磅的扭矩发送到后轮。最初的 Viper 于 1991 年上市,当时 400 hp 是仅供最极端的意大利异国情调使用的数字。

巨大的发动机与没有玻璃窗甚至空调的极轻车辆的组合是一个激烈的组合。更不用说当时克莱斯勒拥有的兰博基尼帮助道奇设计了 V10 缸体。兰博基尼 (Lamborghini) 刚开始开发暗黑破坏神 (Diablo),这款汽车本身就享有盛誉。在发布时,客户不习惯如此强大的手动变速箱汽车,而且没有驾驶员辅助系统来帮助管理后轮。

Viper 的价格远不及具有相似功率数据的法拉利和兰博基尼。相反,它作为为客户打造的跑车进行销售。这意味着一个简单的购买过程,最重要的是,一个比较合理的价格标签。这意味着许多买家从未拥有过如此强大的汽车,因此不知道如何控制它。

很容易忘记毒蛇中发现的发动机与为那个时代的道奇 RAM 卡车开发的发动机相同。这意味着基本上引擎必须为两个完全不同的目的工作。一个目的是全力以赴的表现,另一个目的是为巨大的皮卡和牵引重物提供动力。发动机将进行不同的调整以适应车辆,但它不像那些专门为一次性使用而开发的发动机那样专注。

但关于 V10 Viper 的“松散”,也许最重要的一点是它没有任何驾驶员辅助。没有腹肌。没有牵引力控制。对于一辆可以在 4.2 秒内以 0–62MPH 的速度冲刺并以 12.6 秒的速度跑完四分之一英里的汽车,至少可以说这是非常激烈的。也没有安全气囊,事实上,第一代甚至没有门把手!通过拉开乙烯基窗户的拉链以到达门内部释放装置来准许进入。

这辆车是轻量化和超强动力的完美结合,立即引发灾难。重量仅为 1490 千克,所有动力都传递到后轮,需要一位认真的舵手才能驯服动力传输。很快就很明显,道奇毒蛇因后端滑出责任而臭名昭著。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