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制造商U POWER推出使用相同模块化电动平台的电动汽车目录

导读 如今,大多数智能手机都使用少数通用部件。大多数智能手机依靠三星的显示器,索尼的相机传感器,高通的芯片。唯一真正不同的是外观美学,一

如今,大多数智能手机都使用少数通用部件。大多数智能手机依靠三星的显示器,索尼的相机传感器,高通的芯片。唯一真正不同的是外观美学,一些硬件和用户体验。现在想象一下,如果汽车也能做到这一点。一辆SUV,一辆小型货车,一辆轿车,一辆皮卡车,所有这些都由同一个电动平台提供动力。这几乎就是中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U POWER通过其UP超级板所设想的。UP超级板设计为汽车本身所在的电气化底盘,有助于简化汽车制造过程,使电动汽车制造商能够在更短的开发周期内推出多样化的产品组合。UP超级板的美妙之处在于它也与汽车无关,支持各种汽车类型和尺寸,在车轮尺寸,离地间隙以及可能的其他性能方面(如扭矩,范围等)方面仅对平台本身进行了微小的更改。

U Power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Paul Li表示:“UP超级板是一款滑板底盘,融合了四项领先技术:线控机箱、基于环形网络的可插拔设计的EEA、CTC电池系统和高度集成的热系统。作为基于平台的软件和硬件集成操作系统,UP超级板使汽车制造商能够更加关注造型,空间和智能用户体验和操作。

为了帮助进一步展示该平台的多功能性,U Power还推出了UP Space Concept汽车,这是一系列汽车,都使用下面的UP超级板平台。5 个汽车类别包括轿车、MPV、SUV、皮卡和面包车,所有这些都位于同一个 UP 超级板平台上。所有汽车的轴距相同,但根据汽车类型进行了底盘和轨道修改。

整个过程对汽车的影响就像标准化部件对智能手机的影响一样。几乎每部智能手机都运行在Android上,但使用自己的版本/变体。与处理器、显示器和摄像头模块的情况一样。U Power的标准化电动滑板也使创建自己的汽车变得容易。公司可以构建和修改概念,试验形式、空气动力学和内饰,而不必关注实际为电动汽车提供动力的基础电气和电子组件。此外,他们也可以对平台进行自己的修改,充分利用它。

UP超级板和UP空间概念是2022年红点设计概念奖的获奖者。

红点设计概念大奖现正接受2023年版的参赛作品。点击此处参加或访问红点大奖网站了解更多信息。提前提交阶段将于 18 年 2023 月 <> 日结束。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