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IX XDRIVE50评测

导读 当您想到 BMW 的标志性汽车时,大多数人会立即联想到高性能M 部门明星的形象,例如性能强劲的 M3 和 M5。现在,虽然这个非常德国的品

当您想到 BMW 的标志性汽车时,大多数人会立即联想到高性能“M 部门”明星的形象,例如性能强劲的 M3 和 M5。现在,虽然这个非常德国的品牌生产出色的内燃机汽车,但世界正在走向电动化,而且速度相当快。为了迎合变化之风,公司需要一款风格迥异的旗舰车。它需要一款全新的标志性车型,在其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一款纯电动 SUV 和未来主义的旗舰车型。BMW iX 就是这样一辆汽车。

iX 看起来像是 Ironman 可能会在 2030 年用来送孩子上学的 SUV,它拥有下一代造型,使这款特斯拉 Model X 竞争对手脱颖而出。宝马声称,凭借 iX,他们将在 2030 年之前获得超过 50% 的全电动汽车市场份额。全新的 iX 拥有 516 马力的双电机、超过 300 英里的续航里程和 10 英里的快速充电% 到 80% 在大约 30 分钟内。这当然是一个大胆而雄心勃勃的举动,但这款技术杰作电池电动汽车 (BEV) 到底有多好?我们驾驶 iX xDrive50 一探究竟。

iX 的外观与我们从这家总部位于慕尼黑的汽车制造商见过的任何东西都不一样。而且它也很大,在尺寸部门让特斯拉 Model Y、奥迪 e-tron 和福特野马 Mach-E 黯然失色。老实说,当我们第一次看到前卫、肌肉发达的 iX 轮廓及其对 4 系列备受争议的双肾型格栅的全新大胆诠释时,我们的问号多于赞美。许多读者会想起 2020 款 4 系格栅上激进的、两极分化的、垂直增强的设计,这种设计似乎主导了整整一年的行业讨论。有人说它看起来像考拉的鼻子,而其他人则把它比作兔子的牙齿,就像兔八哥一样。我无法反驳这些描述中的任何一个,尽管在使用汽车几个小时后,我开始喜欢它的外观造型,因为我发现这个格栅在 iX 上的融合比在 4 系列上更好。

宝马的设计主管 Domagoj Dukec 去年表示,“如果你想创造出与众不同的东西,它必须与众不同,而且必须与众不同。我们的工作不是取悦所有人,取悦我们的客户。” 有了新的格栅,宝马无疑创造了一些与众不同的东西,是的,它并不能取悦所有人。但它在年轻的目标受众中销量强劲,无疑在客户中留下了自己的印记。归根结底,这才是最重要的。正确的?

但这款新格栅不仅突破了当代设计规范的界限。它还提供了一些值得特别提及的独特创新功能。事实上,格栅甚至不是格栅。从远处看,这个空间几乎充满了错综复杂的金属和钢琴黑元素,形成了多层钻石状图案。然而,当你近距离接触并用手指抚摸它时,你会发现格栅是由一种感觉像塑料的材料制成的。据宝马称,这种塑料表面实际上覆盖着一层薄薄的聚氨酯涂层,如果它被划伤或损坏,它就有能力自愈——有点像著名的超级英雄金刚狼。

为什么适合这样的功能?假设您将车停在购物中心,有人不小心将他们的购物手推车撞到了您的新双肾型格栅上。没问题,因为聚氨酯会在室温下 24 小时内自动“修复”轻微划痕,甚至在吹风机的热风下也能在 5 分钟内修复。为什么保护格栅如此重要?在那个巨大的格栅后面,你会发现一组传感器,让 iX 能够看到它前面的世界,并将该信息实时传递给车载安全系统。因此,如果格栅有划痕,则前方能见度和传感器操作可能会受到影响。这并不是这款下一代格栅上脱颖而出的唯一特点。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