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IX FLOW CONCEPT是汽车界的变色龙

导读 宝马宣布他们一直在研发一款变色汽车,现在在2022 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这个疯狂的想法终于以变色龙般的电动汽车的形式成为现实。这是今年

宝马宣布他们一直在研发一款变色汽车,现在在2022 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这个疯狂的想法终于以变色龙般的电动汽车的形式成为现实。这是今年在拉斯维加斯的 Omicron inflicted 秀上看到的最引人注目的东西之一。宝马将其称为 iX Flow Concept,虽然它看起来与任何其他 iX 跨界车原型一样,但它所拥有的是直接来自变形金刚电影情节的东西。一辆可以融入周围环境并神奇地隐形的未来汽车!

好吧,目前这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因为现在的 EV 使用 E Ink 技术(很像亚马逊 Kindle 系列的显示器)来展示变色皮肤的催眠表演。由于 iX Flow Concept 只能在白色、深灰色和黑色色调之间切换,因此该实施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根据宝马的说法,电子墨水被夹在一个符合“全电动运动型多功能车的轮廓”的包装中。数以百万计的微胶囊(人类头发的直径)被蚀刻在这个包裹中,其中包含带负电的白色颜料和带正电的黑色颜料。根据需要在表面收集的颜料量,施加电场来完成这项工作——这就是所谓的电泳技术。

变色托盘覆盖整个车身,因为人们可以根据需要,当然还有特定日期的心情,定制汽车的外观。这对于保持车厢温度也很有用,因为在炎热的天气里,车辆的颜色可以更浅以反射更多的光,而在寒冷的天气更暗以吸收更多的热量。这也将导致保持最佳内部温度所需的能源需求减少总部位于慕尼黑的高档汽车制造商表示,未来版本的汽车也可能会在格栅和车轮上采用变色美学。因此,只需触摸兼容应用程序上的按钮,即可完全定制乘车体验。

iX Flow Concept 的生产版本远未实现,因为变色皮肤对温度敏感并且仅在特定条件下工作。一旦该位被排序,在显示自定义图形、消息甚至由内部播放的音乐驱动的颜色流时,我们就会盯着无限的选择。当然,我们希望宝马能够将这种变色电动汽车发展成能够像当前 OLED 一样显示数百万种颜色的电动汽车。现在,这个概念很可能会出现在科幻小说或事实上的邦德电影情节中!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