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希望通过ID.7的智能空调重新定义气候控制

导读 大众汽车在1 月初的 CES 技术展上揭开了其ID 7 原型车的面纱,但展示车不仅预览了该品牌即将推出的旗舰电动轿车。ID 7 轿车还引入了一

大众汽车在1 月初的 CES 技术展上揭开了其ID.7 原型车的面纱,但展示车不仅预览了该品牌即将推出的旗舰电动轿车。

ID.7 轿车还引入了一个智能的新气候控制系统,据说可以在旅程开始时更快地加热或冷却汽车,同时还可以更有针对性地分配冷空气或暖空气。

该系统具有电子控制的通风口,一旦驾驶员用钥匙接近车辆,通风口就会将空气分配到整个车辆内部。全新的智能自动空调系统还会对语音命令做出反应,并考虑到太阳的位置以及个人用户的喜好。

如果在室外温度较高的情况下打开舱门,驾驶舱内的智能通风口会通过动态水平运动将空气迅速分布到大面积区域。当乘客坐在车内时,气流可以根据喜好直接转向身体或用于内部空间的间接通风。

气候控制功能位于新型 15 英寸(38 厘米)信息娱乐显示屏的上层。这意味着它始终可见,只需用手指轻轻一按即可激活。使用清晰的空调上下文菜单,可以在出口处对所有智能通风口进行数字控制。

空气运动的强度和方向可以直观地调整并单独保存。温度可以通过背光触摸滑块进行控制。

此外,数控空调系统可以通过语音控制启动。特殊愿望存储为“智能气候”。例如,如果说出“Hello Volkswagen,我的手很冷”命令,就会选择一个程序来激活方向盘加热。这将启动指向方向盘上手的暖空气约五分钟。

个人用户偏好在车辆中保存为“个性化”。这包括为自动空调系统所做的设置。如果车辆将由多个驾驶员使用,这尤其实用。

如果乘员激活自动功能,智能系统会对其周围的气候做出反应。

例如,挡风玻璃区域的传感器可检测室外温度高和日照强度高的条件下阳光的入射角。如果阳光强烈地照射到车辆的一侧,ID.7 会针对较暖的区域更大程度地调节空调:首先朝向车辆内部的相应区域,然后在第二步中专门朝向车辆乘员。

新系统预计将于 2023 年第二季度在新款大众汽车 ID.7 中首次亮相,尽管目前还没有关于特斯拉竞争对手轿车何时或是否会进入南非的消息。

大众董事会成员 Kai Grünitz 表示:“通过 ID.7,我们强调了我们的目标,即在大批量高端中型车市场提供智能技术和以客户为导向的创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