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你应该购买雪佛兰克尔维特C5Z06而不是C8Z06

导读 2023款雪佛兰克尔维特C8Z06一经推出,瞬间爆红。但最近的经销商加价和雪佛兰在满足新车需求方面的问题意味着它不像以前那样容易销售。这导

2023款雪佛兰克尔维特C8Z06一经推出,瞬间爆红。但最近的经销商加价和雪佛兰在满足新车需求方面的问题意味着它不像以前那样容易销售。这导致人们寻找替代品,我们认为其中之一可能是 Corvette C5 Z06。许多人认为 Corvette 在 2023 年实际上是一款便宜的跑车,甚至比 C8 Z06 更值得购买。

C5 Z06于 2000 年推出 2001 车型年,是二手市场上金钱可以买到的最好的克尔维特之一。它的手动变速器和大型 V8 发动机意味着它是齿轮箱的完美使用 Corvette。

大型 V8 发动机LS1 V8 位于 C5 Z06 的引擎盖下。这开始时为 385 马力,但随后在 2002 车型年增加到 405 马力。由于重量轻,C5 Z06 即使功率较低也能胜过早期的 ZR-1。雪佛兰 C5 Z06 仅配备六速手动变速箱,使其成为减速机的梦想。使用手动变速器处理超过 400 马力的功率在 2023 年逐渐变得越来越罕见。因此,Z5 Z06 的变速器确实值得细细品味。

Z06 后部的 M12 变速箱与标准 C5 中的基本相同。然而,雪佛兰通过稍微缩短齿轮比来调整齿轮比。使 Z06 在转弯时更加有力。如果每次换档都被钉住,C5 Z06 可以在短短 4.0 秒内从 0-60 英里/小时加速,最高时速可达 171 英里/小时。由于传动比较短,这比基本的 C5s 175 mph 略慢。但可怕的加速是真正的赢家,171 英里/小时的速度对于日常使用来说仍然绰绰有余。

C5 Z06 与之前的 Corvette 车型相比还有一大优势。它和整个 C5 代是“现代巡洋舰”中的第一代。C5 也是大约 15 年来的第一款新克尔维特,比现在非常有价值的 C4 克尔维特晚了一段时间。这使 C5 Corvette 成为了一件大事。液压成型导轨、后置变速箱及其 LS1 发动机确保第五代 Corvette 真正与众不同。Z06 将其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这要归功于额外的动力、经过重新设计的悬架,而且它比标准 C5 轻了大约 40 磅。

也许对 C5 Z06 来说最重要的是它如何让世界真正认真对待克尔维特。C4 Corvette 是一款出色的汽车,但到 2000 年代初就已经过时了。道奇也刚刚释放了第二代毒蛇,它追捕周围的一切。那个时代的欧洲跑车,也许最著名的是保时捷 911,也受到了更认真的对待。但是,当 C5,尤其是 Z06 出现时,整个世界都真正惊呆了。这是一辆克尔维特,再次与欧洲最好的竞争。就像 C4 ZR-1 成功做到的那样。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