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球如何激发柴油发动机的凹坑活塞

导读 重型柴油卡车的未来可能并不像某些人预测的那样黯淡。随着凹坑活塞的推出,卡车车主现在可以享受到更高的动力、更低的油耗和最小化的颗粒排...

重型柴油卡车的未来可能并不像某些人预测的那样黯淡。

随着凹坑活塞的推出,卡车车主现在可以享受到更高的动力、更低的油耗和最小化的颗粒排放。这些活塞背后的技术令人着迷,高尔夫球状的凹陷在燃烧室中形成了附着良好的边界层,从而使空气和燃料充注的悬浮时间更长。

这导致更完整的燃烧过程,减少碳积聚并最大限度地减少排放。

Speed of Air (SoA) 处于这项技术的最前沿,为开发这些活塞进行了广泛的测试。他们使用各种流动台技术来确定活塞顶上由过量积碳表明的燃油清洗区域。

他们尝试了许多其他纹理技术,然后才决定采用类似高尔夫球的凹陷技术,事实证明,这种技术最有效地使空气-燃料混合物保持更长时间的悬浮状态。

此外,SoA 的活塞设计包括在活塞冠上加工的压力释放槽,可释放碗区的压力并加速燃料-空气混合物的燃烧。

与 OE 活塞设计相比,这导致发动机运行更安静。

独立测试的结果令人印象深刻。Newmont North America 的 793D 矿用卡车中使用的 Caterpillar 3516 发动机经过重建,SoA 活塞是发动机重建正常部件的唯一变化。

该发动机在 Cat 活塞上每天使用 16.30 小时,而在 SoA 活塞上每天使用 18.34 小时,直到 2017 年在服役 915 天后再次被拆除进行维修时。

汽缸组、活塞、活塞环和衬套表明剩余的使用寿命很长,活塞上的积碳量低,曲轴箱沉积物与其他改造相比非常低,这些都是报告中的重要发现。与“对比发动机”相比,废气排放也显示出显着的减少和改善。

在加利福尼亚州富勒顿的奥尔森生态实验室进行的另一项测试中,将康明斯 5.9 升库存发动机与仅安装了一组 SoA 活塞的发动机进行了比较。报告显示马力增加了 15.5%,扭矩增加了 15.2%。

这些结果意义重大,展示了这项技术彻底改变重型柴油卡车行业的潜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