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表示没有足够的资源让电动汽车成为唯一更清洁的汽车选择

导读 丰田首席科学家最近表示,缺乏资源意味着全电动汽车不可能成为汽车行业应对气候变化的唯一方法,并警告说,专注于 BEV 可能会导致一些司...

丰田首席科学家最近表示,缺乏资源意味着全电动汽车不可能成为汽车行业应对气候变化的唯一方法,并警告说,专注于 BEV 可能会导致一些司机继续使用污染车辆。

一些投资者和环保组织长期以来一直批评丰田在接受电动汽车(也称为 BEV)方面行动迟缓,称其在全球需求不断增长的情况下落后于特斯拉和其他公司。

这家全球销量最高的汽车制造商反驳说,纯电动汽车只是一种选择,而汽油-电动混合动力车,例如其开创性的普锐斯,对于某些市场和司机来说是更现实的选择。

丰田研究所首席执行官吉尔普拉特告诉记者,BEV 可以在挪威等拥有大量可再生基础设施的国家减少气候变化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但在世界其他地区,煤炭仍用于发电,混合动力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更好,他补充说。

“电池材料和可再生充电基础设施最终将变得丰富,”普拉特在广岛举行的七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前一天在广岛说。

“但电池材料矿山、可再生能源发电、输电线路和季节性储能设施需要数十年才能扩大规模。”

丰田计划到 2026 年销售 150 万辆电动汽车,并推出 10 款全新的全电动车型,该公司经常争辩说,实现碳中和将意味着使用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汽车。

路透社去年报道了丰田前首席执行官丰田章男如何游说日本政府明确表示支持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一样多,否则就有可能失去汽车行业的支持。

现任丰田董事长的丰田章男周四早些时候告诉记者,BEV 是实现碳中和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选择”,氢也是如此。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