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如何让EX30 SUV的后轮驱动在冰上发挥作用

导读 很久以前,后轮驱动汽车就因在冰天雪地的条件下生活有点噩梦而闻名。这就是沃尔沃在 20 世纪 90 年代停止生产该产品的部分原因,因此该...

很久以前,后轮驱动汽车就因在冰天雪地的条件下生活有点噩梦而闻名。这就是沃尔沃在 20 世纪 90 年代停止生产该产品的部分原因,因此该品牌在其最新电动汽车(例如即将推出的超小型 SUV EX30)中回归后轮驱动令人惊讶。

为什么要采用复古布局?下一代稳定性和牵引力控制系统在电动机精确扭矩传递的帮助下,可以对动力和制动进行高级调节,这在 90 年代的标志性车型上是不可能实现的。为了了解沃尔沃工程师在这项任务上的成功程度,我前往瑞典北部,赶上北极冬季的尾声,看看这次回归 RWD 是否成功。

从动轮的困境

由于惯性,汽车发动机驱动后轮实际上提供了加速度。当您加速时,汽车的质量实际上向后移动。后轮上的额外重量使它们具有更大的抓地力,并让您获得更快的速度。

无论您是在干燥还是结冰的道路上,这都有效,但当抓地力非常重要时,转弯就会变得更加复杂。如果您在后轮驱动 (RWD) 汽车中急于加速油门,试图加速出弯,后轮往往会打滑。这会将汽车踢向一侧,如果您没有做好准备,就会导致意外的旋转。

同样的情况在前轮驱动 (FWD) 汽车中要安全得多。在弯道加速过猛,前轮会打滑,导致车头滑宽。这更容易从方向盘后面捕捉和纠正,传统上使这些汽车在湿滑条件下更安全。

从理论上讲,全轮驱动 (AWD) 可以让您两全其美,前提是您不介意为这种特权多付一点钱,但燃油经济性却会越来越差。

鉴于安全是沃尔沃的首要任务,该品牌在 20 世纪 90 年代末转向完全专注于前轮驱动和全轮驱动汽车是有道理的。如今,最新的稳定控制系统再次保证了安全。

系统救援

为了让新款 EX30 SUV 上的后轮驱动发挥作用,沃尔沃依靠先进的稳定性和牵引力控制相结合,并再次借助电动机提供的精确控制。

牵引力控制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事情,该系统可以减少电动机提供的功率以防止车轮打滑。然而,稳定性控制有点微妙。它与牵引力控制系统配合使用,并对各个车轮施加制动以帮助汽车转弯。最终目标是让 SUV 在绝对不稳定的条件下保持稳定。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