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最伟大的电动摩托车公司之一失败了

导读 2016 年,Alta Motors Redshift MX 创造了历史,成为第一款在 AMA EnduroCross 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电动摩托车(通过Dirt Rider)。R

2016 年,Alta Motors Redshift MX 创造了历史,成为第一款在 AMA EnduroCross 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电动摩托车(通过Dirt Rider)。Redshift MX 还在2017 年赢得了日内瓦超级越野赛,击败了汽油动力摩托车。荣耀不断涌现,Alta Motors在 Reno Endurocross 上给人留下了另一个印象。很明显,Alta Motors 试图证明自己的观点。它的业务是制造与汽油动力摩托车一样好的甚至更好的电动摩托车。

但是一波乌云正在地平线上形成,在阿尔塔汽车公司在越野摩托车界获得一些关注后不久,它就收拾行装并关闭了商店。公司在 2018 年 10 月 18 日的告别信中表示:“我们衷心感谢多年来一直相信 Alta 的人” 。从那时起,我们就再也没有收到 Alta Motors 的消息。当然,这引出了一个问题——Alta Motors 为什么会失败?

它用完了资金

当 Alta Motors 刚刚起步时, 到 2014 年,它筹集了总计 820 万美元的资金——当时它还被称为 BRD Motorcycles。到 2017 年,Alta Motors筹集了 2700 万美元用于扩大其电动摩托车的生产。考虑到 Alta Motors 在 2018 年售出 1,000 辆电动摩托车,并计划在同年再交付 300 辆(据Electrek报道),一切都按计划进行。

但在幕后,由于现金流问题,Alta Motors 难以维持生计,它正在寻找更多投资者为其运营提供资金。与大多数初创公司一样,Alta Motors 未能获得足够的资金来维持其制造业务,最终倒闭。到 Alta Motors 倒闭时,它已经获得了大约 4500 万美元的资本资金(通过TechCrunch),但这还不足以挽救它。

一件大事落空

当阿尔塔汽车公司正在寻找投资者加入时,恰巧哈雷戴维森正计划生产电动摩托车。结果,一个“抓我的背,我抓你的”的机会出现了——哈雷戴维森和 Alta Motors 于 2018 年 3 月达成协议。据路透社报道,哈雷戴维森将投资 Alta Motors 以换取 Alta 的发展电动摩托车为它。尽管哈雷戴维森没有透露与 Alta 交易的财务细节,但它已分别承诺每年在电动摩托车技术上投资 25 至 5000 万美元。

然而,在哈雷戴维森投资阿尔塔汽车仅仅六个月后, 据报道它退出了交易。据称交易被取消一周后,哈雷戴维森透露了在硅谷开设电动摩托车研究设施的计划(通过 Auto Evolution)。不幸的是,Alta Motors 未能按时找到另一位投资者,并在几周后倒闭。哈雷戴维森最终发布了它的电动摩托车, 我们对其进行了审查。

电动摩托车很难卖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 2008 年经济衰退之后,购买摩托车的美国人减少了。即使是美国最大的摩托车制造商哈雷戴维森(Harley-Davidson)在国内市场的销量也在下降(通过路透社)。除了Alta Motors,其他电动摩托车品牌,如Polaris 、 Arc Vector 等,在过去的十年间,已经悄然从国内市场消失了。不要忘记,哈雷戴维森的电动摩托车 LiveWire 失败了,这也是其 CEO 辞职的原因之一(通过Business Insider)。

据阿尔塔汽车公司前雇员、现为哈雷戴维森公司工作的约翰麦金尼斯称,电动摩托车采用的最大障碍是“文化方面”,因为老一辈人更喜欢汽油车。电动摩托车成为主流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但电动自行车已经变得越来越流行——甚至福特等汽车制造商也 开始涉足电动自行车业务。至于 Alta Motors,考虑到购买其知识产权 ( BRP ) 的公司没有兴趣重振它 ,我们认为它不会卷土重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