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Macan T 2022评论:提供最佳驾驶体验的汽车

导读 在 2014 年推出保时捷 Macan之后,有一段时间,四缸版本只是特殊订单。如果你真的想要一辆,你可以拥有一辆,但六缸车是保时捷真正想要

在 2014 年推出保时捷 Macan之后,有一段时间,四缸版本只是特殊订单。如果你真的想要一辆,你可以拥有一辆,但六缸车是保时捷真正想要销售的,也是你想要的。

但时代变了。燃油价格上涨,大多数形式的汽车税已上调。少真的需要多。

四缸底座 Macan 很久以前就从秘密菜单中消失了,并且自此成为该系列中商业上成功的一部分,特别是自 Macan 在 2018 年进行修订以来。现在它已经加入了第二个四缸选项,Macan T,这是 T 标志第一次被用于除跑车以外的任何东西上。在保时捷的词典中,T 表示 Touring,用于在不增加大量额外动力的情况下提供最佳驾驶体验的汽车。

为此,Macan T 对底盘进行了一系列调整,但纵向安装的 2.0 升涡轮汽油发动机没有额外的咕噜声,它保留了 Macan 底座的 261bhp 和 295lb ft 的输出(尽管 Sport Chrono 包是这里的标准配置,将 0-62 英里/小时的时间缩短 0.2 秒)。

这些动态变化包括将钢弹簧降低 15 毫米,并添加 PASM 自适应阻尼器(空气弹簧是可选的)。前防倾杆更硬,四轮驱动和牵引力控制系统已经过重新调整,以获得更大的向后偏移。与标准 Macan 相比,您的 5000 英镑溢价还包括一系列内外造型变化,其中包括 20 英寸合金轮毂、后扰流板和保险杠的一些对比鲜明的灰色细节。

Macan T 旨在弥合 Macan 和保时捷 Macan S之间的差距,但毫不奇怪,它给人的感觉更像是前者而不是后者。它可能实际上可以做的一件事是多一点戳。鉴于它的重量为两吨,这是这里缺少的一件大事。

发动机来自大众高尔夫 GTI,这可能不是保时捷车主想要听到的。毫无疑问,它是一款出色的发动机,足够精致且反应灵敏,非常适合七速双离合变速箱,但这款发动机在掀背车中几乎没有喧闹,当然也不会在这款更大、更重的 SUV 中使用。这是不可能的,但保时捷如果真的想走强而有特色的热舱口发动机路线,就应该试试本田思域Type R的发动机……

诚然,我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驾驶四缸 Macan 了,但我的测试路线并没有显示出标准车和 T 之间的实质性差异,这一切都在我记忆中。尤其是转向保留了大量的感觉和反馈,而对于这种类型的汽车来说,驾驶和操控的平衡被很好地判断为让你参与驾驶而不是让你兴奋。驾驶其中一款配备空气弹簧的六缸 Macan 时,您永远不会有任何灵光乍现的时刻,这种空气弹簧可以很好地保持道路并消除 SUV 无法处理的任何概念。

耳语它,但这辆看似永远年轻且永远受欢迎的汽车也开始感觉有点老了。那是因为它是:2018 年的“第二代”Macan 实际上只是对 2014 年原版的大幅更新,而且这种共享架构当时也不是开箱即用的。尤其是座舱的架构和设计感觉相当沉稳,T还是不带T,Android Auto莫名其妙地缺席了。

我了解 Macan T 定位背后的理论,以及为什么保时捷希望为 Macan 增添更多亮点,Macan 仍然是购买、运行、拥有和征税最便宜的四门或五门保时捷。然而,这辆车本身并不足以独立作为一个模型,特别是没有动力升级来更容易区分它。

T 的成本仅比 V6 驱动的 Macan S 低 1000 英镑,在动力、性能以及它涉及和激发您作为驾驶员的方式方面进行了夜间升级。作为 Macan 基础上的选装套件,它会更好地提供,将一些理想的部件捆绑在一起,这些部件可能是可选的,就像宝马对 M Sport 内饰所做的那样。但是,T 标志真的对 Macan 买家有很大的吸引力吗?

事实上,不可避免的“只需支付额外费用并购买 Macan S”的声明将按照 Macan T 的方式被解雇,而且是公平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