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将发动机业务的多数股权出售给石油公司吉利

导读 作为报告计划将自己分为电动汽车和内燃机部门的一部分,雷诺可能会将其发动机制造部门出售给吉利和一家未具名的石油公司。据路透社报道,雷

作为报告计划将自己分为电动汽车和内燃机部门的一部分,雷诺可能会将其发动机制造部门出售给吉利和一家未具名的石油公司。

据路透社报道,雷诺集团计划在北部秋季的某个时候宣布拆分。

所谓的“Horse”部门将设在法国以外,并容纳该汽车制造商在欧洲(西班牙、葡萄牙、土耳其和罗马尼亚)和拉丁美洲的汽油、混合动力和变速器生产设施。

路透社的两名消息人士称,雷诺将保留该部门 40% 的股份,而吉利将购买 40% 的股份,而未具名的石油公司将购买剩余的 20%。

该部门预计将直接雇用约 10,000 名员工。

虽然“Ampère”电动汽车部门的员工人数大致相同,但总部将设在法国。目前的计划要求电动汽车部门在 2023 年下半年在股票市场上市,尽管雷诺将保留多数股权。

消息人士称,该交易向吉利出售股份,这家石油公司必须完成,而且“合作制造商还存在其他轨道”。

有趣的是,日产被要求参与,但据报道拒绝购买雷诺发动机和变速箱部门的股份。

这两家汽车制造商是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一部分,雷诺拥有日产 44% 的控股股权。

在 2018 年底前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被捕后,据说他在 20 年最好的时间里将联盟团结在一起,联盟漂移了几年,然后在 2020年宣布了一项新的平台共享和简化开发计划。

日产不参与可能表明两家汽车制造商之间的优先事项不同。

如果该报道属实,这也将是去年雷诺与吉利的第三次重大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吉利不是联盟的一部分,它拥有自己的庞大品牌组合,包括沃尔沃、Polestar、吉利、莲花、宝腾、领克、Zeekr、几何和伦敦电动汽车公司.

去年这个时候,雷诺和吉利宣布吉利将为雷诺设计和生产运往中国市场的汽车。

今年年初,两家公司宣布雷诺的韩国业务将从 2024 年开始基于吉利的平台制造汽车。这些汽车可能会与吉利的领克品牌共享,并可能出口到美国。

今年 5 月,吉利收购了雷诺韩国汽车公司(前身为雷诺三星公司)34% 的股份,该公司在国内市场继续与现代汽车的实力作斗争,现代汽车还拥有起亚和创世纪品牌。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