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更想要电动汽车而不是自动驾驶汽车

导读 多年来,汽车制造商一直将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视为汽车未来的两个互联部分。但益普索的新研究表明,如果汽车制造商单独讨论它们,可能会更好

多年来,汽车制造商一直将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视为汽车未来的两个互联部分。但益普索的新研究表明,如果汽车制造商单独讨论它们,可能会更好。

Ipsos 最新的 Mobility Navigator 研究表明,虽然近一半 (49%) 的司机表示他们对下一辆车的电动汽车感兴趣,但只有 31% 的司机对全自动(又称自动驾驶)汽车感兴趣。人们对电动汽车的兴趣每年都在增长,而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兴趣仍然很低。

益普索汽车与移动开发副总裁Chance Parker表示:“将电气化和自动驾驶结合为一项捆绑的技术进步可能并非天作之合。” “对具有明显安全优势的自动驾驶汽车进行专门的教育可以帮助减少误解,提高各代人的试验和接受度。”

这并不是说人们对任何帮助他们上路的新驾驶技术不感兴趣。超过 60% 的消费者表示,他们对避免事故、夜间/全天候视觉和高级驾驶辅助等个人功能感兴趣,这些都是驾驶技术的关键进步。

今天的车辆为驾驶员提供了更多潜在的互动,引发了对驾驶员分心程度的担忧。这些担忧正在成为一个普遍的问题。在 2021 年对 1,000 名成年人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中,益普索发现,司机们认为,他们每两次开车都会遇到分心的司机。

除了确定哪些功能和技术最能引起消费者的兴趣外,研究结果还重申,汽车行业在这些转型技术方面面临着潜在的粘性代沟。最新的电动汽车 Mobility Navigator 数据显示,各代人对电动汽车的态度存在巨大差异。与婴儿潮一代相比,千禧一代和 Z 世代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看法要积极得多。当消费者被问及自动驾驶技术时,同样的差距出现了,而且可能会变得更糟。

“年轻和年长消费者对新技术的态度差异并不新鲜——但这些技术不仅仅是你认为合适的可以使用或忽略的功能,”帕克说。“相反,这两种技术都彻底改变了你与车辆的关系。鉴于这两种技术都投入了数十亿美元,赌注非常高。”

另一个影响深远的发现:消费者最终希望控制自主技术。即使是那些支持自动驾驶汽车的消费者也表示它有时间和地点:四分之三的考虑自动驾驶技术的消费者表示他们只想在某些情况下使用它。这也需要对消费者进行更多的教育,以便他们更好地理解和信任这项技术。在完全自动驾驶被嵌入和接受之前,这将意味着消费者需要用户友好的控制和界面来控制他们车辆中的自动驾驶技术。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