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鲁蒂希望通过Grand Vitara与现代的Creta竞争

导读 新的Grand Vitara 已经预订了超过 45,000 辆,Maruti Suzuki India 正在寻求加强其在中型 SUV 领域的影响力,该领域目前由现代汽

新的Grand Vitara 已经预订了超过 45,000 辆,Maruti Suzuki India 正在寻求加强其在中型 SUV 领域的影响力,该领域目前由现代汽车公司非常成功的 Creta 主导。

Maruti 于 7 月 11 日开始预订 Grand Vitara,距 7 月 20 日揭幕还有 9 天。预计该公司将在 9 月公布价格。

22 财年,中型 SUV 销量超过 560,000 辆,占整个乘用车 (PV) 市场近 18% 的份额。马鲁蒂在中型 SUV 市场的份额仅为 4% 左右。

“在入门级 SUV 领域,我们的 Brezza 销量不错。然而,中型 SUV 细分市场的销量令人担忧,因为在其中近 20 款车型中,我们只有一款 S-Cross,它无法满足消费者的实际需求,”Maruti 的高级执行官营销和销售 Shashank Srivastava 告诉富裕。

该公司早在 CY15 就推出了 S-Cross,但最近停止了该模型。它的销量仅为 165,000 台,平均每月约 2,000 台。

Creta 也有 45,000 辆待定订单,行业专家表示,该车的品牌吸引力如此之强,以至于任何中型 SUV 都很难在销量上超越它。中型 SUV 细分市场的领导者也在 CY15 进入市场。迄今为止,现代已售出超过 762,000 辆 Creta,月均销量为 9,000 辆。此外,这家汽车制造商已出口超过 259,000 辆。

在 CY22 的 1 月至 7 月期间,Creta 以 80,046 辆的销量成为销量最大的中型 SUV 和第二大销量的 SUV。只有塔塔汽车的 4 米以下 SUV Nexon 以 96,984 辆领先。然而,Creta 是前两年销量最大的 SUV——CY21 为 125,437 辆,CY20 为 96,989 辆。

现代声称,超过 51% 的 Creta 买家选择更高规格的内饰,而柴油车型在总销量中的份额超过 60%。该车辆提供众多功能(包括仪表板上的功能)和动力总成选项,以吸引来自所有年龄组和地区的买家。

“目前,中型 SUV 细分市场是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随着越来越多的原始设备制造商 (OEM) 加入竞争,”现代汽车发言人表示,“我们的技术、产品创新和设计帮助我们保持了在 SUV 领域的领先地位”。

现代在 CY21 和 CY20 是该国最大的 SUV 制造商,分别销售 252,586 辆和 180,237 辆。

除了 Creta,Grand Vitara 还将面临起亚 Seltos 的激烈竞争。中型 SUV 领域的其他竞争者包括斯柯达 Kushaq、大众 Taigun 和 MG Astor。

Maruti 的 Srivastava 表示,毫无疑问,中型 SUV 细分市场中的一些车型表现相当不错。据他介绍,Grand Vitara 的混合动力系统、更好的燃油效率(27.97 kmpl)、全轮驱动系统和更大的尺寸将对其有利。

他进一步表示,公司广泛的销售和服务网络将发挥作用。Grand Vitara 将通过 Maruti 的 Nexa 零售渠道销售,该渠道在已经完成了七年,现在在全国拥有多达 420 个陈列室,拥有超过 170 万客户群。Ignis 和 Baleno、Ciaz 中型轿车和 XL6 MPV 等掀背车也从 Nexa 展厅出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