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rion展示了锂电动汽车电池的固态可行性

导读 固态电动汽车电池技术的领导者Natrion今天公布了其专利化合物在锂金属阳极袋式电池中的性能数据。结果表明,在不使用堆压的情况下,它展示

固态电动汽车电池技术的领导者Natrion今天公布了其专利化合物在锂金属阳极袋式电池中的性能数据。结果表明,在不使用堆压的情况下,它展示了高 C 倍率能力和循环寿命,这在商业固态锂金属电池的可行性方面取得了巨大的里程碑。该数据是 Natrion 的一项重大进步,为围绕用于电动汽车 (EV) 的固态电池 (SSB) 可行性的研究提供了补充。

此前,Natrion 公布的数据显示其专有材料 LISIC278 在使用石墨阳极的标准软包电池中提供卓越的性能。在这进一步的测试中,Natrion 使用 LISIC278 固态电解质隔膜和由 5 微米厚的锂涂层铜箔组成的​​锂金属阳极制造了新的纽扣电池和软包电池。他们还添加了他们的最新产品,一种称为 M3 的固体电解质界面 (SEI) 形成润湿剂,它可以稳定锂金属、抑制枝晶并促进以高库仑效率循环,而无需对电池施加外部堆压力。

这些测试表明:

近乎零的火灾风险

由于提高了体积和重量效率(减少了总电池堆厚度),能量密度比最先进的石墨阳极高 50% 以上

高循环寿命和 C 倍率能力:在 2C(30 分钟充电时间)和 100% 放电深度和 98% 保留率下展示了 320 次循环

在 EV 应用中,一次充电可行驶 420 至 450 英里,总共可行驶 145,000 多英里而不损失性能

由于 M3,在不使用堆栈压力的情况下交付这些指标的可行性

Natrion 的数据可能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已知的高循环寿命和高 C 率且附加堆压为零的实例。到目前为止,尚不清楚是否有任何其他实体能够证明这些条件;虽然业内其他公司也展示了高循环性,但他们通过更长的充电时间或使用显着的外部压力来实现这一目标。

在不需要电池堆压力的情况下实现这些结果是开创性的。施加堆叠压力需要集成外部设备,因此从电池化学中获得的任何能量密度实际上都会被抹去。在测试中可以对单个电池单元施加压力,但很难将其设计成电池组。Natrion 的解决方案可能是电动汽车应用可行解决方案的第一个商业示例。

Natrion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Alex Kosyakov 表示:“这些指标证明,Natrion 的 LISIC 和 M3 电解质解决方案可以导致高能量密度锂金属电池的出现,这种电池具有高度可扩展性,并且可以很容易地大批量生产。” “LISIC 相对于其他电解质解决方案的优势在于,我们仍然可以使用卷对卷高通量制造工艺和成熟的电池构造技术。再加上不需要堆压力来实现高性能,这让我们相信我们有真正的机会成为最终将锂金属电池技术提供给大众市场电动汽车的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