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Jimn仍然是一个经久不衰的标志在设计和技术上不断发展

导读 上周,我们探讨了铃木如何在两代人的过程中将原油产品转变为功能强大、坚固耐用且价格合理的 4×4。虽然我们在上周推出了第二代车型

上周,我们探讨了铃木如何在两代人的过程中将原油产品转变为功能强大、坚固耐用且价格合理的 4×4。

虽然我们在上周推出了第二代车型,但它已售出 17 年,并且作为这一漫长生命周期的一部分,在 1990 年代中期进行了重大更新。

除了改进的造型和更舒适的内饰外,还增加了螺旋弹簧悬架。自动变速箱也成为一个选项。

为了证明它的真实性,经过改装的第二代吉姆尼在 2007 年创下了四轮车辆最高海拔的世界纪录,当时它在安第斯山脉达到了 6688 米的高度。

现在让我们继续探索第三代和第四代模型。

随着它的前身在 1990 年代继续前进,第三代将需要进行重大改造才能保持相关性。

它被称为 JB 系列,于 1998 年推出,具有更现代的造型,提供与车身同色的保险杠和轮罩,以及类似吉普车的五板条前格栅。

JB Jimny 的内饰经过彻底改造,仪表板可清洗并使用弯曲的模制塑料。

可以通过中控台上的按钮选择低档和其他 4WD 模式,而不是机械换档器。4WD 系统的其他改进包括真空锁定轮毂。

在澳大利亚,Jimny 最初继承了其前身的 1.3 升四缸发动机,1998 年末的车型继续具有 59kW 的输出和 104Nm 的扭矩。

第三代 Jimny 最初提供 JX 和更高规格的 JLX 等级,后者还提供四速自动变速器的选项。

为了满足日本 kei 汽车的要求,JDM 车型配备了 658cc(0.66 升)直列三缸发动机。由于柴油仍然是欧洲流行的发动机选择,该市场还配备了雷诺 1.4 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

在 1998 年推出时,一辆基本的 Jimny JX 手动在上路成本之前的成本为 16,950 美元(相当于今天的 30,022 美元),最昂贵的自动 JLX 最高售价为 20,250 美元(相当于今天的 35,867 美元)。

第二代吉姆尼将霍顿驱动器作为其徽章设计的变体之一,但对于第三代,马自达与铃木合作开发了自己的吉姆尼版本。

被称为 Autozam AZ-Offroad 的马自达直到 2003 年才在日本国内市场销售这款配备 Jimny 的 kei-car 发动机的车型。与 Drover 一样,AZ-Offroad 的其他变化也很小,主要区别在于重新设计的前格栅。

随后的更新中,新一代的 1.3 升发动机取代了原来的 1.3 升发动机,后来的 M13A 直列四缸最终采用了可变气门正时等技术来提高燃油效率。

到第三代 Jimny 在澳大利亚市场的销售结束时,功率和扭矩都略有增加,达到 62.5kW 和 110Nm。

吉姆尼第 4 代(2018 年至今)

第四代 Jimny 采用更复古的设计方法,采用四四方方、粗犷的外形,旨在为第一代和第二代车型引入的造型提供现代诠释。

设计亮点包括铃木所谓的车顶“滴水轨”,旨在防止乘客进出车辆时滴水,以及流行使用更宽的黑色塑料轮罩、前后保险杠,以及其他覆层。

尽管保留了与其前身相似的三门轮廓,但最新款 Jimny 还将其尾灯移至后保险杠下方,该品牌声称这使后挡板更宽。前大灯也恢复为纯圆形(而不是像其前身那样包含在方形外壳中),并且现在可以使用 LED 技术。

同样,内部保留了功能强大的方法,采用纯黑色表面和集成在手套箱上方的把手等功能。铃木声称,强烈的水平线还有助于驾驶员确定车辆相对于地面的角度,而素色可最大限度地减少干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