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在澳大利亚超越现代实现快速增长

导读 十年前,起亚在澳大利亚的市场份额(2 6%)不到其大股东现代(8 5%)的三分之一。然而,该品牌在过去十年中一直在稳步缩小这一差距,到 2022

十年前,起亚在澳大利亚的市场份额(2.6%)不到其大股东现代(8.5%)的三分之一。

然而,该品牌在过去十年中一直在稳步缩小这一差距,到 2022 年起亚在销售竞赛中实际上领先于现代。

截至 9 月底,起亚澳大利亚注册了 60,200 辆汽车,而现代汽车为 58,103 辆。

这使得起亚在销量排行榜上排名第四,而三菱则排名第三(销量为 60,523 辆),将现代排在第五位。

虽然各个韩国品牌的产品阵容并不完全相互映衬,但它们确实在几个重要领域展开竞争。

现代在小型汽车市场(i30销量为 17,218 辆,而Cerato为 10,770辆)和小型 SUV(Konas 为 9453辆,Seltos为7039辆)拥有吹嘘的权利。

然而,起亚在载客车(6096 Carnival销量对 1351 Starias)、轻型 SUV(7036 Stonic对 5595 Venues)、中型 SUV(13,620 Sportage对 12,839 Tucsons)和大型 SUV(4928 Sorentos对 3302 Santa Fes)扭转了局面.

按照市场范围的标准,这两个品牌在电动汽车方面都很强大,比特斯拉低一个档次。但现代的 2024 年电动汽车销量年初至今(897 Kona、558 Ioniq 5和 569 Ioniq)使其优于起亚的 691 电动汽车(EV6为 486 辆, Niro 为205辆)。

这两个品牌相对于对方也有自己的优势领域。

起亚以Picanto (3711) 和Rio (3661) 在市场最便宜的一端占据主导地位,而Stinger (1942 年销量)则在日益萎缩的大型汽车市场占据主导地位。

另一方面,现代的i20 N掀背车(销量 553 辆)没有起亚的直接竞争对手,Palisade超大型 SUV(销量 3164 辆)、索纳塔轿车(销量 415 辆)和 Staria Load 工作车(销量 2844 辆)也没有。现代的“N”运动系列也是独一无二的,没有起亚的替代品。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