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uti的目标是23财年CNG汽车销量增长74%

导读 在最近推出BalenoCNG 和 XL6 CNG 之后,其产品组合中有多达 12 款 CNG 车型,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Maruti Suzuki India 的目标是

在最近推出BalenoCNG 和 XL6 CNG 之后,其产品组合中有多达 12 款 CNG 车型,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Maruti Suzuki India 的目标是在 23 财年将 CNG 汽车销量增长 74%,据公司一位高级官员说。

本周早些时候,Maruti在 Nexa 汽车中推出了其绿色S-CNG 技术。它推出了售价在 82.8 万卢比和 92.1 万卢比(展厅前)之间的 Baleno CNG 和 122.4 万卢比(展厅前)的 XL6 CNG。

该公司于 2010 年开始销售三种型号的 CNG 汽车——Eeco、Alto 和 WagonR。截至目前,已售出超过114万台,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超过131万吨。Maruti 的 CNG 产品组合现在包括 Alto、S-Presso、Celerio、WagonR、Eeco、Swift、Baleno、Dzire、Ertiga、XL6、Tour S(旧 Dzire)和 Super Carry 等车型。

“今年,我们应该销售近 400,000 辆 CNG 汽车,而去年我们销售了 230,000 辆,”Maruti Suzuki India 营销和销售高级执行官 Shashank Srivastava 说,并补充说,如果你考虑过去 12 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多年来,CNG 增长了 21%。

“最近出现了一些问题,因为 CNG 价格上涨。我们认为这是一种暂时现象。无论如何,我们没有看到预订流入量有任何变化,也没有看到取消订单增加,”他指出。

截至上周末,Maruti 有 123,000 辆 CNG 车辆的待定订单,仅 Ertiga 就有 72,000 辆积压。虽然 Ertiga 的等待期为 37 周,但 WagonR、Alto 和 S-Presso 等其他车型的等待期为几周。在 22 财年,WagonR、Ertiga、Eeco 和 Super Carry 是该公司销量最高的车型。

该公司在 22 财年每天收到 1,300-1,400 份 CNG 汽车预订。在 23 财年第一季度,它略微增加到每天 1,450-1,500 个。随着压缩天然气价格上涨,预订量已降至 22 财年的水平。

Srivastava 表示,CNG 车型等待时间长的原因之一是 CNG 控制器半导体以及其他一些组件不可用。然而,由于半导体供应相对较好,Maruti 现在已将 CNG 车型的产量从之前的每月 15,000-16,000 辆增加到每月 30,000-32,000 辆。

Maruti 认为 CNG 可以成为柴油的可行替代品。“柴油车的市场份额一直在下降。大约七年前,它占乘用车 (PV) 行业的 58%。如今已降至约 18-19%。细分而言,乘用车空间仅为 2 %和入门级 SUV 约为 16%。只有在较大的 SUV 中,柴油的份额才高,“Srivastava 说。

虽然随着燃油价格上涨,柴油车的运行成本优势似乎已经消失,但在 BS6 规范实施后,购买柴油车的成本大幅增加,而且当实际驾驶排放 (RDE) 规范从 4 月 1 日开始生效时,这一成本可能会进一步攀升, 2023 年,他指出。

Srivastava 指出,另一方面,CNG 一直在取得进展。“如今,光伏行业销售的车辆中几乎有 12% 是压缩天然气。早些时候只有 3-4%,主要是玛鲁蒂铃木。但现在也有其他参与者,如现代和塔塔汽车,它们都推出了压缩天然气汽车, “ 他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