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检查车辆的适航性

导读 据 Right to Repair South Africa 的 Kate Elliot 称,数据显示过去 10 年公路货运增长了 48%。其中 34% 是使用 N3 完成的

据 Right to Repair South Africa 的 Kate Elliot 称,数据显示过去 10 年公路货运增长了 48%。其中 34% 是使用 N3 完成的。这条道路上严重卡车事故的增加引起了政府和当地组织的严重关注。

她强调,推动公平竞争和保护消费者利益的准则也适用于商业车队,车队经理必须考虑车队维护的成本和质量。

指导方针已经有了,许多组织也同意了,但缺乏一致的合规性,更重要的是,缺乏监测和检查措施。

车辆测试协会全国主席 Ferose Oaten 对此表示赞同,并表示近 80% 的车辆没有定期的道路适航性测试制度。她说,车辆必须在所有权变更时进行法定的道路适航测试。对于卡车和出租车,该测试要求是每年一次,而对于公共汽车,则是每六个月一次。

她重申车主必须定期检查他们的车辆。省和地方当局应通过在法律规定的路障期间定期进行路边检查来支持这一点。

“现实情况是,我们的车辆数量正在老化,这也延伸到商用车。据交通部称,只有 14.68% 的卡车车龄不到三年。很大一部分(55.22%)超过 10 岁,25.49% 超过 20 岁,3.72% 超过 30 岁。虽然旧车当然可以安全使用多年,但这需要仔细维护和保养。与私家车相比,考虑到涉及重型商用车的撞车事故的严重后果,保持这些车辆的良好维护和适航性至关重要,”埃利奥特说。

有可能找到更实惠的服务提供商,他们仍然提供质量。这将减轻车队所有者的负担,提高商用车的适航性,并有望减少事故数量,尤其是在节日期间。

“请记住,与乘用车相比,卡车的停车距离更长、转弯半径更大且机动性更差,”Elliot 总结道。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