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爆胎时要做的五件事

导读 定期进行轮胎保养可以很好地降低爆胎的风险,但即使使用泄气保用轮胎,也无法保证这种情况不会发生在您身上。当它高速行驶时,无论您是否是

定期进行轮胎保养可以很好地降低爆胎的风险,但即使使用泄气保用轮胎,也无法保证这种情况不会发生在您身上。

当它高速行驶时,无论您是否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司机,这都可能是一次可怕的经历。

根据轮胎设备零件协会副主席 Les Richardson 的说法,五个最常见的爆胎原因是无人看管的爆胎、磨损或旧轮胎过热、突然失去轮胎压力导致轮胎爆裂或失效、撞击坑洼等造成的损坏,最后,对轮胎施加了不正确的压力。

轮胎制造商不断开发和测试新的化合物和轮胎结构,以提高燃油效率并在所有条件下更安全地驾驶。泄气保用技术虽然昂贵,但拥有它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但即便如此,也不能保证不会爆胎。然而,将这些安装到您的汽车上确实可以让您更加安心。

那么,当您以 100 公里/小时的速度巡航时,听到可怕的砰砰声,然后汽车的左前或右前悬架下降,您该怎么办?

1. 始终保持所用道路的指定速度限制。

2. 当你听到可怕的砰砰声时,保持冷静。

3、不要踩刹车。如果你这样做,它会扰乱悬架的平衡,甚至比井喷已经造成的还要严重。

4. 转向尽量保持正直,避免矫枉过正(转向与汽车行驶方向相反的方向)。

5. 慢慢地将脚从油门上抬起,让汽车自然减速。

当您的车速减至 50 公里/小时左右时,轻踩刹车并将车开到安全的地方完全停下是安全的。

如果您的汽车配备了 ABS 和 ECS(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就像现在大多数汽车一样,并且您遵循这些简单的规则,成功控制井喷应该相当容易。

一旦停下来,激活你的危险,检查损坏并呼叫紧急援助。如果你有应急三角牌,把它们放在规定的距离。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