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EX90的智能仪表板仅提供所需信息

导读 现代汽车变得更加复杂,以提高安全性。太多的技术和信息会导致比预期更多的分心,有时甚至会导致设备崩溃。在手动、辅助和自动驾驶模式之间

现代汽车变得更加复杂,以提高安全性。太多的技术和信息会导致比预期更多的分心,有时甚至会导致设备崩溃。在手动、辅助和自动驾驶模式之间转换时,这会成为一个问题。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沃尔沃在其即将推出的 EX90 电动 SUV 中引入了一种新的智能仪表板,它只提供所需的信息,不提供其他信息。沃尔沃 EX90 电动 SUV 将有一个大的中央屏幕,可以快速访问导航、媒体和电话,以及控制和其他常见操作。

根据您是在停车、开车还是在打电话,一个特殊的上下文栏会建议对您所处的特定情况最有意义的操作。

如需更多以驾驶为中心的信息,如方向、速度和范围,方向盘后面有第二个较小的屏幕。这也是汽车将从一种模式转换为另一种模式的情境,确保您知道对汽车的期望——以及汽车对您的期望。

通过将汽车的外部和内部传感与软件和汽车的中央计算能力相结合,沃尔沃获得了对驾驶员和周围世界的理解。目的是汽车应该能够读取每种情况并根据该输入为驾驶员提供上下文信息。

沃尔沃借助汽车周围环境的 360 度全景视图做到了这一点,使汽车能够主动对周围的事物做出反应,即使在辅助驾驶模式处于非活动状态时也是如此。

在辅助驾驶模式下,汽车会不断地让驾驶员知道它当前看到的是什么,以及它正在根据什么信息采取行动。除了提供转向支持和帮助保持一致的速度外,该模式还在变道时提供帮助。

沃尔沃 EX90 未来将为自动驾驶做好硬件准备,上下文用户界面旨在使不同驾驶模式之间的转换尽可能可预测和顺畅。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