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电动汽车电池回收流程

导读 电动汽车电池的回收可以更容易、更便宜且更环保。这是根据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的一篇新科学文章得出的结论,该文章概述了优化的回收过程。

电动汽车电池的回收可以更容易、更便宜且更环保。这是根据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的一篇新科学文章得出的结论,该文章概述了优化的回收过程。

该研究 发表在《 废物管理》杂志上,由该领域的一些世界顶级专家开展,代表着迈向未来电动汽车社会的重要一步。

随着电动汽车 (EV) 使用的增加,EV 电池及其生产中使用的关键原材料的回收和回收过程正成为一个越来越重要的研究领域。目前引起广泛关注的一种方法是将热预处理和湿法冶金相结合,其中使用水相化学来回收金属。

几家公司正在开发将使用这种组合的系统,但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这些公司在其过程中使用的温度和时间差异很大,因此非常需要进行比较研究以确定最佳温度和时间回收锂离子电池的热处理和湿法冶金工艺。

三十分钟和室温就足够了

新研究的一个关键发现是湿法冶金过程可以在室温下进行。这是以前从未测试过的东西,但可以通过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和降低回收电池的成本等形式产生重大好处。这个过程也可以比以前想象的要快得多。

“我们的研究可以为该领域的开发人员带来巨大的改变。在某些情况下,这可能相当于将温度从 60 到 80 摄氏度降低到室温,并从几个小时减少到仅 30 分钟,”化学与化学工程系研究员 Burcak Ebin 说在查默斯和这篇文章的主要作者之一。

研究人员调查了不同步骤——热预处理和湿法冶金——如何相互影响。对两种不同的热预处理方法(焚烧或热解)进行了重要比较。后者没有氧气,被认为对环境更友好,研究人员确定这给出了最好的结果。

“为了满足即将到来的电池回收的巨大需求,目前使用的工艺必须尽可能有效和高效,因此这项研究为这项技术的制造商和运营商提供了宝贵的知识。我们提出的方法还可用于优化各种锂离子电池的回收,”查默斯大学化学与化学工程系副教授 Martina Petranikova 解释说,她还曾与欧洲最大的电池公司之一 Northvolt 合作电池制造商,帮助开发和实施他们的回收流程。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