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扩大了与Solid Power的合作伙伴关系

导读 宝马集团向与初创公司Solid Power生产固态电池又近了一步,扩大了合作伙伴关系,并宣布计划在 2025 年之前生产使用该技术的示范车。两家

宝马集团向与初创公司Solid Power生产固态电池又近了一步,扩大了合作伙伴关系,并宣布计划在 2025 年之前生产使用该技术的示范车。

两家公司在其合作伙伴关系中增加了研发许可,允许宝马在其位于慕尼黑附近 Parsdrof 的电池制造能力中心开发全固态电池 (ASSB) 原型线。

宝马集团和 Solid Power 将在各自的制造工厂开展互补的电池开发和制造活动。

Solid Power 的目标是在 2023 年为 BMW 提供全尺寸汽车电池以进行测试,并在其工厂开设了一条试验性 ASSB 生产线。

2022 年底,宝马集团宣布计划与 Solid Power 合作在德国建立一条 ASSB 试验生产线,并宣布将在 2024 年 6 月之前向 Solid Power 投资 2000 万美元(3000 万澳元)。

宝马承诺在初创公司实现“某些里程碑”的基础上,通过 Solid Power 开发 ASSB 技术。

该合作伙伴关系还包括 Solid Power 共享专有的“全固态电极和电池制造技术”,但不包括公司知识产权的许可。

BMW AG 开发管理委员会成员 Frank Weber 表示:“我们希望该协议能够加速我们固态原型生产线的安装,并实现我们公司将这种有前途的电池技术商业化的共同目标。”

“扩大我们与宝马的关系进一步证明,两家公司都相信 Solid Power 的技术发展和固态电池的价值。我们期待与宝马世界一流的电池团队并肩工作,”Solid Power 临时首席执行官、总裁兼董事长大卫·詹森 (David Jansen) 表示。

与目前电动汽车中使用的锂离子或锂铁电池相比,固态电池在理论上将提供更大的续航里程、更轻的质量和更快的充电速度。

ASSB 使用固体电解质、无碳阳极和阴极复合层,而不是当前化学中发现的液体或聚合物凝胶电解质,包括锂离子和锂聚合物。

Solid Power 成立于 2011 年,最初由现代和其他主要投资者出资。

后来它与福特和宝马集团签订了协议。

他们并不是唯一投资这项技术的品牌,现代、起亚、梅赛德斯-奔驰和 Stellantis 都与初创公司 Factorial Energy 合作开发固态电池。

自 2020 年以来,丰田一直在测试固态电池,并计划先将该技术引入其混合动力汽车,然后再将其推广到其电动汽车。

同年,大众汽车支持的公司 QuantumScape 表示计划在 2024 年将这项技术投入生产。

日产最近在其位于日本神奈川县的研究中心展示了其原型固态电池生产设施。

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正在为其联盟合作伙伴雷诺和三菱主导固态电池开发,并计划在 2028 财年推出配备其专有全固态电池 (ASSB) 的电动汽车 (EV)。

通用汽车还将在其新的华莱士电池创新中心生产固态电池以及其他类型的电池。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