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CEO电动汽车永远不会便宜

导读 宝马表示,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电动汽车的价格将会下降——但它们永远不会便宜。宝马在所有细分市场都提供电动汽车,当然,如果我们扩大规

宝马表示,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电动汽车的价格将会下降——但它们永远不会便宜。

“宝马在所有细分市场都提供电动汽车,当然,如果我们扩大规模,就会有价格变得更便宜的趋势,”首席执行官奥利弗齐普斯 (Oliver Zipse)在本月的 2023 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告诉CNBC 。

“但电动汽车永远不会便宜,这是该行业的下一个任务,进一步降低价格。”

新 BMW EV 的进入成本在澳大利亚实际上已经上涨,i3停产且没有更换,新iX1的价格上涨了 11,000美元至 82,900 美元(不含上路费)。

iX1 的价格也比最实惠的 X1 高出 29,000 美元,尽管除了使用电动动力总成之外在规格上也存在差异。

同样,下一个最便宜的 BMW 电动汽车——i4 ,不含上路费的起价为 99,900 美元,iX3,不含上路费的起价为 104,900 美元——比最实惠的汽油动力4 系 Gran Coupe和 X3高出约 22,000 美元至 28,000 美元同行。

宝马在海外有一款标有 i3 铭牌的新车,但它是3 系列的电动版,仅在中国提供。

短期内没有更实惠的 BMW EV,尽管Bimmerpost论坛成员 ynguldyn(声称从 BMW 内部的泄漏中编制未来的生产计划)表示该品牌将在 2027 年推出1 系列的电动版本和电动2 系列2028 年推出所有核心车型系列的 EV 版本。

这些将安装在宝马即将推出的 Neue Klasse 车型中,与 iX1 和 iX3 等现有的 BMW EV 不同,这些车型使用专用的电动汽车架构。

基于这些基础的第一款车型将是 3 系列车型,将于 2025 年面世。BMW 在 CES 上展示的 i Vision Dee 概念车预览了量产车型。

宝马表示,Neue Klasse 车型将使用中国电池巨头 CATL 和 EVE Energy新开发的圆柱形电池,据称与目前的第五代方形电池相比,这将使生产成本降低多达 50%。

在此之前,iX1 将在 iX2 中获得更时尚的衍生产品,预计将于今年发布。它几乎肯定会比 iX1 溢价。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