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巧妙的热泵如何让它比其他电动汽车更具优势

导读 特斯拉高效的热泵有助于在所有天气条件下最大限度地提高汽车的动力,使其成为对抗其他电动汽车的一张胜利卡。虽然许多电动汽车在冬季开始失

特斯拉高效的热泵有助于在所有天气条件下最大限度地提高汽车的动力,使其成为对抗其他电动汽车的一张胜利卡。

虽然许多电动汽车在冬季开始失去很多性能和续航里程,但特斯拉凭借其先进的热泵设计保持领先地位。在最近发布的短片中,特斯拉 用简单的语言解释了泵的工作原理以及它为何如此重要。

虽然对于大多数电动车司机来说,它很重要的真正原因已经很明显,但一个好的加热系统可以造就或毁掉一辆电动汽车,尤其是在寒冷的天气里。特斯拉的热泵是所有车辆的标准配置,这可能会使它们的实际续航里程更接近理想的 EPA 估计值。

电动汽车在冬天面临的两个主要问题是续航里程降低和充电速度慢,而且一些电动汽车的充电时间已经非常长,难怪有些人开始害怕电动汽车。然而,特斯拉的热泵旨在最大限度地减少这两个问题。

特斯拉汽车工程副总裁拉尔斯·莫拉维 (Lars Moravy) 将热泵描述为“反向空调”。那是什么意思?“空调系统将热量从您的房屋中带出,并将其泵送至更热的外部环境。当室外寒冷时,热泵 [正在] 收集热量并将其推入车厢。 “

换句话说,热泵使用外部可用的任何能量(也称为热量)来加热机舱。而且,如果电动汽车在冬季没有有效地利用其电力为车厢供暖,则可能会大大缩短续航里程。电池和驱动单元散发出大量热量,这些能量可以“回收”以加热您的机舱,而不是散失到室外。

特斯拉希望通过减少零件数量,换句话说,简化它,使它的热泵比现有的热泵更好。泵的电子设备包括一个双层 PCB 组件,制冷剂通道集中在一个部分中。

特斯拉的一名热工程师杰克解释说,特斯拉简化了其余的冷却剂组件,比如他们将冷却剂通道装入一个组件中,而不是通常存在的 15-20 个。特斯拉还重新设计了冷却剂回路,将两个泵阀合二为一。

Lars 补充说:“......在一种情况下,我正在散发热量,而在另一种情况下,我正在增加热量。也许我应该把它们放在一起并进行系统集成。” 他们将该系统命名为“Octovalve”。

Model Y 是特斯拉基于 Model 3 开发的小型 SUV,是第一款配备热泵的特斯拉车型,但很快就被引入所有其他平台。这意味着,如果您购买 2023 款特斯拉,您可以放心,您在冬季的性能会有所提高。

首先,即使在严冬条件下,热泵也能使机舱保持温暖。根据特斯拉的说法,该泵在其他热泵会失效的极冷天气中会“向内”转动,并产生自己的热量。根据模式,泵的桶会搅动以激活不同的端口对。在某些情况下,供暖的能源效率可以降低三到四倍。

特斯拉的系统建模师 Vineet 说:“如果你可以承载更大的负载......并且你仍然可以在消耗 15-20% 的能源的同时到达目的地,[那] 意义重大。”

事实上,驾驶配备先进热泵的特斯拉将证明对所有购买它们的司机来说都是一个显着的优势。他们可以更有信心在整个冬季或寒冷的气候中进行更长的骑行。从长远来看,这还意味着由于减少了辐射到环境中的能量而节省了资金,而不是再次用于在需要的地方预热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