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开发用于电动汽车的虚拟DCT变速箱

导读 现代已成为最新的汽车品牌,据说正在为其电动汽车开发假传动系统。据报道,这家韩国汽车制造商据说正在研发一款名为Ne-shift的虚拟双离合变

现代已成为最新的汽车品牌,据说正在为其电动汽车开发假传动系统。

据报道,这家韩国汽车制造商据说正在研发一款名为“Ne-shift”的虚拟双离合变速器 (DCT),它将在现代即将推出的高性能电动汽车 Ioniq 5 N 上首次亮相。据说 DCT 是 N 品牌的 RN22e 概念的一部分——未来技术发展的“滚动实验室”。

据说 N e-shift 技术复制了汽油动力 N 车型中 DCT 单元的整体感觉。该技术将获得换挡拨片,它不仅可以匹配升档和降档动作,还可以通过扬声器将发动机转速反映到转速限制器。现代的目标是使 N e-shift 的声音和换挡拨片动作尽可能接近 i30 N 中的 DCT。现代执行技术顾问 Albert Biermann 还表示,N e-shift 技术应该能够提供与该品牌的任何 ICE 动力 N 汽车相同的颠簸和降档振动。

配备全新虚拟 DCT 的现代 Ioniq 5 N 有望提供与 i30 N 类似的车内体验,包括通过外部扬声器发出的爆裂声和噼啪声。Biermann 称之为 VGS 模式(Virtual Grin Shift),可以通过按下方向盘上的一个按钮然后同时拉动两个拨片来启用。该技术目前处于微调阶段,更多功能仍在添加中。

除了现代,据说丰田/雷克萨斯也正在努力为其电动汽车提供假手动变速器。雷克萨斯电动汽车和该品牌阵容中的其他高级电动汽车车型将配备丰田的新型手动变速箱技术。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