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后置发动机汽车之间的重要区别

导读 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发动机的位置有何不同,甚至不知道他们汽车的引擎盖下有什么!但我们将告诉您为什么发动机布置很重要,无论您是想购买跑车

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发动机的位置有何不同,甚至不知道他们汽车的引擎盖下有什么!但我们将告诉您为什么发动机布置很重要,无论您是想购买跑车还是超级跑车。车辆中存在三种主要的发动机布置配置——前置发动机、中置发动机和后置发动机。潜水更深,发动机可以横向或纵向安装在任何一种配置中,但总体上差异较小。

2023 年 1 月更新:我们更新了这篇文章,提供了更多详细信息,说明在性能汽车方面,发动机布置如何以及为何如此重要。

大多数汽车的发动机都在前面。而跑车、超级跑车和一些高性能汽车的发动机通常位于中置位置,或者一直位于后部。有不少例外,例如肌肉车,甚至阿斯顿马丁和梅赛德斯-奔驰的一些豪华旅行车。中置和后置发动机汽车因大多数人难以驾驭而享有盛誉,但并非一直如此。

由于汽车的典型配置是前置发动机,因此发动机布置在如今的许多汽车购买决策中并没有发挥突出的作用。所以我们不会详细介绍前置引擎汽车。然而,当涉及到更多以性能为导向的汽车时,电机位置往往会产生显着差异,最终影响汽车的外观、驾驶和性能。

因此,事不宜迟,让我们引导我们的内部工程师,看看中置引擎和后置引擎设计之间的差异。

大多数被归类为超级跑车的车辆都是中置发动机,发动机位于后轴前方和乘员后方。事实上,这正是您期望后排座椅所在的位置,这就是为什么很少有中置发动机汽车拥有两个以上座椅的原因。另一个值得一提的中置引擎稀有车型是丰田 Previa 小型货车,但这并不符合这个公式。

将动力总成放在汽车的中央而不是前部会给后轮带来更大的重量。这给了他们更多的抓地力,进一步协助前轮胎制动汽车,后轮锁定的可能性更小,打滑或打滑的可能性也更小。

由于中置发动机汽车始终也是后轮驱动,因此后轮上的额外负载会增加光滑路面上的加速度。这提供了全轮驱动的许多优点,而没有任何额外的重量和费用。此外,中置发动机配置提高了 ABS 制动器和牵引力控制机构的性能,为它们提供了更大的牵引力来管理。

在大多数车辆中,尤其是在跑车中,良好的操控性需要在转弯时前后轴之间具有相等的牵引力。当发动机的大重量距离汽车前部太远或距离汽车后部太远时,这种平衡就更难实现。某些车辆概念试图通过将电机置于前部并将变速箱和电池置于后部来平衡前后负载分配。

当发动机的重量位于座椅后部时,另一个优势就显现出来了。它使悬架工作更简单,从而为乘客带来更平稳的乘坐体验。然而,在跑车中,发动机位置用于提高效率和性能。更平稳的驱动通常被更硬的悬架所抵消。

使用这种配置,发动机、变速箱和差速器也可以作为一个整体安装在一起。这与驱动轮上的独立悬架相结合,使中置发动机汽车不易在机舱内感受到发动机振动。

中置发动机车辆最显着的缺点是后排乘客容量有限。这就是为什么大多数中置发动机汽车都是双座的。例外通常是具有非凡长度或高度的大型车辆,在这些车辆中,乘员可以在车轴与动力装置之间分配空间,动力装置可以在车轴之间甚至下方,例如某些丰田货车、大型卡车和公共汽车。

与任何非前置电机的布置一样,经典的“发动机位于乘客后方”配置使冷却电机变得非常具有挑战性。

Chevrolet Corvette、Dodge SRT Viper、Mercedes-Benz SLR McLaren、BMW M1、Lamborghini Diablo SV、Audi R8、BMW i8 和 Bugatti Veyron 只是几款使用中置发动机设计的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