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空间提出以用户为中心的未来出行解决方案

导读 空间只有一个棚子那么大,可以像大型四轴飞行器一样在空中飞行,像快艇一样在水中行走,像我们见过的其他休闲车概念一样在路上通勤。这是通

空间只有一个棚子那么大,可以像大型四轴飞行器一样在空中飞行,像快艇一样在水中行走,像我们见过的其他休闲车概念一样在路上通勤。这是通过对接移动模块完成的,让用户可以在需要时自由使用沃尔沃空间!

实用的移动性不仅仅是将一个人从目的地 A 带到 B 是未来的方式。有很多车辆概念都围绕着舒适的休闲体验,由通风和技术含量高的公用事业提供支持。然而,沃尔沃空间将事情提升了几个层次,其愿景是让人们不仅在道路上,而且在水上和空中通勤。根据设计师 Joon-yeop Bae 的说法,其愿景是创造一个紧凑而舒适的空间,该空间在本质上是高度模块化的——就像当今时代的移动房屋一样。它是关于闲逛、工作和娱乐的,同时又不会错过家中舒适的环境。

Joon从建筑的角度精心打造了机动车舱,因此在室内设计布局上采用了升降榻榻米结构。所以,我们谈论的是一个空间,白天可以作为阅读或工作的角落,晚上可以作为舒适的睡眠场所。该结构的旋转能力通过弹出式表格为不同的实用程序带来了多种姿势。为了让用户在这个以舒适为导向的世界中保持平静 - 提供无线充电底座、交互式环绕扬声器、灯、杯架和一个额外的篮子。还有多种照明选项可以根据需要创建合适的环境空间。

完全打开的铰链使 Volvo Space 的外部和内部变得模糊,非常适合温暖的晴天。天花板也像百叶窗一样打开,让更多的光线进入室内,营造出通风的感觉。这个发人深省的概念的整体设计很有趣,毫无疑问,该项目赢得了 2021 年沃尔沃设计大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