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an开发用于汽车的黑色光控膜

导读 一家公司开发了普通黑等级的 LC Magic,这是一种液晶光控薄膜,只需轻按一下开关,它就会从透明变为不透明。LC Magic Normal Black

一家公司开发了“普通黑”等级的 LC Magic,这是一种液晶光控薄膜,只需轻按一下开关,它就会从透明变为不透明。

LC Magic Normal Black 在断电时可见光透过率为 5%。应用于汽车车窗和天窗可在通电时创造明亮、开放的空间,同时在断电时确保隐私。这可以消除对阴影的需求,提高舒适度并减轻重量。

向电动汽车的转变和驾驶自动化的进步有望将汽车转变为放松的场所。

在高度自动化的情况下,室内将成为生活空间,窗户将需要保护隐私。然而,窗帘或窗帘需要移动部件——占用内部空间、增加重量并消耗更多电力。

Toppan 为 LC Magic 启用了黑色,可在电源关闭时屏蔽 95% 的可见光。通电时,半透明的浅灰色允许 43% 的光线通过。Toppan 的目标是在 2024 财年实现量产,届时样品将提供给移动行业的各个部门。

“随着我们越来越广泛地使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LC Magic 的‘普通黑’等级提供了许多优势,”凸版光控设备开发总经理 Fumio Ohnuma 说。

“它可以在车内提供更高水平的舒适性和隐私性,同时由于其重量轻、功耗低以及与内饰无缝融合而为制造商和设计师带来好处。”

Toppan 于 1900 年在东京成立,是通信、安全、包装、装饰材料和电子解决方案领域的全球领导者。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