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用芯片市场规模到2030年将超过608.2亿美元

导读 根据The Brainy Insights发布的报告,全球汽车用芯片市场预计将从2020年的218 1亿美元增长到2030年的608 2亿美元,在2021-2030年的复合年

根据The Brainy Insights发布的报告,全球汽车用芯片市场预计将从2020年的218.1亿美元增长到2030年的608.2亿美元,在2021-203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0.8%。

芯片由从电子学中一侧只有几毫米的巨大材料晶圆上切割出来的半导体材料组成。晶体管或集成电路可以蚀刻在这个芯片上,但它只占芯片表面的千分之一英寸。汽车芯片通常用于监控和调节车辆的各种功能。为了完成工作,他们采用了各种算法。

因此,它可以为驾驶员提供流畅简单的驾驶体验。驾驶员可以使用他们的声音来控制汽车的导航和信息娱乐系统,使用汽车芯片。安装在汽车上的传感器还可以提供有关车辆的许多其他事实。它还通过激活防盗系统来保护汽车。微型超级计算机是汽车芯片的另一个名称。这些特性很可能成为各种智能汽车的标准配置。

对提供高容量数据网络的增强型汽车连接芯片和具有增强安全功能的新型电子汽车的需求不断增长,推动了市场扩张。微型计算机是这些芯片的另一个术语。由AQAUNTIA公司和英伟达公司等公司生产的产品有望在智能汽车的发展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此外,其通过部署防盗,防劫持和智能钥匙来确保车辆安全的特性预计将在市场扩张中发挥重要作用。未来几年,无人驾驶出租车等全自动汽车的预期开发和商业化将带来市场收入增长的潜力。高功率汽车芯片有望很快广泛用于汽车,因为全自动驾驶汽车需要从整个车辆中安装的大量传感器进行实时数据处理。

在全球汽车芯片市场运营的主要参与者包括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微芯片技术公司、美光技术公司、英伟达公司、恩智浦半导体、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意法半导体和德州仪器公司等。为了提高其在全球汽车芯片市场的市场地位,主要参与者现在正专注于采用产品创新,并购,最新发展,合资,合作和伙伴关系等战略。

高通科技公司计划收购目前市场领导者恩智浦半导体,交易价值估计超过350亿美元。

瑞萨电子株式会社于2018年收购了集成器件技术公司。该公司用于汽车行业的高计算电子系统预计将提高效率和性能。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