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芯片初创公司SiMaai与前博世梅赛德斯高管合作开展汽车业务

导读 总部位于硅谷的人工智能芯片初创公司SiMa ai今天表示,它正在进入汽车行业,并聘请了顶级汽车供应商博世和梅赛德斯奔驰的前高管 Harald K

总部位于硅谷的人工智能芯片初创公司SiMa.ai今天表示,它正在进入汽车行业,并聘请了顶级汽车供应商博世和梅赛德斯奔驰的前高管 Harald Kroeger 来领导该业务。

Kroeger 是电动皮卡车公司 Rivian 的董事会成员,他将加入 SiMa.ai 的董事会,其中包括芯片行业的顶级高管、台积电董事会成员 Moshe Gavrielov 和英特尔董事会成员 Lip-Bu Tan。

宣布这一消息之际,芯片制造商在汽车行业的竞争愈演愈烈,英伟达、高通和英特尔最近上市的 Mobileye 都在争夺汽车制造商。

SiMa.ai 的主要产品称为 MLSoC,简称机器学习系统芯片,处理视频和图像,是辅助和自动驾驶技术的重要技术。

SiMa.ai 首席执行官 Krishna Rangasayee 谈到进入汽车市场的决定时说:“我当时处于刀刃上,他指出,汽车市场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产生收入。

“从计算机视觉的角度来看,汽车占整个市场的 40%……既然我们已经建立了自己的技术,我认为专注于汽车是正确的选择。”

Kroeger 表示,重点将放在辅助驾驶而非自动驾驶技术上。但 SiMa.ai 也一直在与一些自动驾驶技术公司洽谈,Rangasayee 说。

即使在辅助驾驶方面,由于汽车制造商希望提供的技术不仅仅是保持车道或车距,Kroeger 表示需要更先进的基于机器学习的技术,而且更节能的芯片也是关键。

“如果你现在看看今天市场上的产品,汽车中的一些东西会消耗高达两千瓦的功率,这意味着你可以用这种耗散功率在车里煎鸡蛋,”他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