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echEx报告了未来电动汽车的五个关键技术趋势

导读 汽车行业是最大的交通行业,全球每年售出约 80-9000 万辆汽车。事实上,全球约有 11 亿辆汽车在使用中对道路排放的贡献最大,使该行业

汽车行业是最大的交通行业,全球每年售出约 80-9000 万辆汽车。事实上,全球约有 11 亿辆汽车在使用中对道路排放的贡献最大,使该行业自然成为绿色政策制定者的关注焦点。

虽然电动汽车项目可以追溯到一百年前,但我们今天所知道的电动汽车市场自 2011 年左右以来一直在增长。IDTechEx 预测,在 20 年内,电动汽车将产生所有电子运输收入的 76%。由于规模庞大,汽车市场为电动汽车供应链中的参与者创造了最大的机会,从先进材料到电池组、电力电子设备和电动机。此外,它们推动了创新的快速步伐,使其他交通部门的电气化成为可能,无论是在技术、监管还是商业模式方面。

要了解更多信息,新的 IDTechEx 报告“电动汽车 2023-2043 ”提供了对未来汽车市场的深入研究,并提供了长期的精细预测。区域覆盖包括、中国、挪威、英国、法国、德国、荷兰、丹麦和世界其他地区。技术覆盖范围包括电池电动 (BEV)、混合动力 (PHEV & HEV) 和燃料电池 (FCEV) 汽车;自动驾驶汽车(L2、L3、L4);锂离子电池(NMC、NCA、LFP、硅、固态);电动机(PM、WRSM、ACIM、轴向磁通、轮内);电力电子(SiC、Si IGBT)等。在下面的文章中,IDTechEx 概述了本报告涵盖的技术章节的主要趋势。

先进的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

基于石墨阳极和层状氧化物阴极(NMC、NCA)的锂离子电池已经占据了电动汽车市场的大部分份额。然而,随着锂离子电池开始达到性能极限以及环境和供应风险凸显,锂离子电池的改进和替代品变得越来越重要。

先进锂离子是指硅和锂金属阳极、固体电解质、高镍阴极,以及各种电池设计因素。鉴于电动汽车市场,特别是电池电动汽车在决定电池需求方面的重要性,预计锂离子电池将保持其主导地位。然而,对阴极、阳极、电池设计和能量密度的逐步改进是关键。IDTechEx 报告发现,到 2030年,每公斤电池最多 400 瓦时将在主流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创新也在包装层面发生。组装电池组需要几种不同的材料,包括热界面材料、粘合剂、垫圈、浸渍、灌封、填料等。大电池外形和非模块化电池到电池组设计的总体趋势正在进行中,这将减少电池和模块之间的连接、母线和电缆的数量。

电力电子

在汽车电力电子设备(逆变器、车载充电器、DC-DC 转换器)中,正在取得重大进展以提高动力总成效率,从而可以降低电池组容量或提高续航里程。实现更高效率的关键途径之一是过渡到碳化硅 MOSFET 和 800V 或以上的高压汽车平台。事实上,雷诺、比亚迪、通用、现代和其他公司已宣布 800V 车辆平台,到 2025 年将在其电力电子设备中采用碳化硅 MOSFET。

这种转变对功率模块封装材料提出了新的挑战,因为需要更高的开关频率、更高的功率密度和更高的工作温度,同时保持 15 年的使用寿命。报告发现,到 2030年,800V 平台和 SiC 逆变器的市场份额将至少上升到 10%。随着半导体芯片的功率密度呈指数级增长,新的双面冷却设计、铜线键合和引线框架将使这一趋势成为可能。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